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通话

2019-07-12
作者: 李奥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就乌东南部地区问题通电话。这是两位领导人首次进行电话交谈。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声明,普京当天应邀与泽连斯基进行电话交谈。两人就乌克兰东南部地区问题进行磋商,并讨论了俄乌双方释放扣押人员等事宜。

  声明说,俄乌总统表示愿通过“诺曼底模式”继续进行沟通。

  泽连斯基7月8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提议与普京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并希望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参与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俄方会考虑这一建议,但目前还不能作出答复,因为美国和英国不是乌克兰问题诺曼底四方(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成员,俄方需要评估这个新谈判框架的前景。

  11日早些时候,普京在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俄方不拒绝任何形式的会谈,包括扩大的“诺曼底模式”会谈。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首脑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磋商。此后,四国多次举行“诺曼底模式”各层级磋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