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 斯诺登即将首次在美媒露面

2019-09-16
作者: 殷新宇 来源: 环球网

  美国前情报官员、“棱镜门”事件的披露者爱德华·斯诺登将于16日首次直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为推销其新书《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斯诺登将参加两场美国新闻节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今晨》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与威廉姆斯共度的第11小时》,回答有关他在2013年披露美国机密文件的问题,该事件导致斯诺登在俄罗斯避难至今。

  据俄新社报道,斯诺登的回忆录将于9月17日发售,主要讲述他离开美国之后发生的事情。斯诺登说:“如今,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试图改变自己的外表。有时我会刮掉胡须或戴上其他款式的眼镜。”他还表示自己在俄罗斯感到孤独、与世隔绝,担心美国情报部门关注他。“我在与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府打交道。”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提交了一系列美国政府全球监控计划的机密资料后便飞往香港,之后又转飞莫斯科,并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过境区度过一段时间。随后,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一年的临时庇护。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为期三年的居留许可,这使他不仅可以在俄罗斯旅行,还可以在国外旅行。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延长至2020年。

  斯诺登在书中说,他计划未来一直在俄罗斯生活。在莫斯科,他时常乘坐地铁,参观艺术画廊或观看芭蕾舞演出,在咖啡馆和餐馆与朋友见面;打车时,他不会告诉出租车司机他家的具体地址,而是选择公共汽车站或住处附近的某栋房屋前下车,再从那里步行回家。斯诺登还承认妻子林赛的俄语比他好很多。斯诺登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两年前,他与林赛在俄罗斯秘密登记结婚。2014年10月,二人在俄罗斯重聚。

  据《俄罗斯报》网站报道,新书出版前,斯诺登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返回美国接受审判,但这个过程应该是公平客观的。斯诺登说,他将告诉陪审团他为何向记者提供机密信息。不过,陪审团也应当获得他公布的机密材料,以评估他做的事情是否正确。“如果陪审团无法评估是否有权披露这些信息,就无法对信息披露进行公平审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