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管美军撤不撤,法国不撤

2021-08-31
作者: 斯基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据法媒《法兰西西部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谈到阿富汗局势,称将就撤离问题与塔利班展开对话,并强调“不能从外部强加民主”。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一天,马克龙访问伊拉克,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军队将留在伊拉克,“无论美国作何决定”。

  马克龙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将就撤离问题与塔利班展开对话,但这并不代表承认塔利班政权。“如果他们与该地区的恐怖组织达成协议,这将是一条红线。”他还提到人权问题,“特别是阿富汗妇女的权利,将是另一个条件。”

  在谈到阿富汗战争的教训时,马克龙表示:“我们不能从外部强加民主。这就是利比亚或阿富汗告诉我们的。我们不会用武力把民主强加给任何地方。”

  此前一天(28日),马克龙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出席一场中东地区峰会。他在记者会上向伊拉克政府承诺:“不管美国如何决定,只要伊拉克政府要求,法国将继续在伊拉克驻军。”法新社称,该会议主要讨论反恐以及阿富汗局势。

  随后,马克龙发推再次表态:“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还没有结束。只要恐怖组织继续活动,伊拉克要求我们这样做,法国就会继续参与伊拉克事务。”

  美联社称,法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扎大约800名军人,他们是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军队组成部分。

  美国于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2011年底从伊撤军,仅留下少量驻军。“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军随后增兵伊拉克,但其权限仅限于反恐以及训练、协助伊政府军。

  《以色列时报》称,2017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战胜“伊斯兰国”,但此后该恐怖组织仍在伊拉克潜伏,并声称将继续实施血腥袭击。上个月,巴格达一人群拥挤的市场发生炸弹袭击,造成了30多人死亡。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部署了2500名士兵,此前承诺从伊拉克撤走剩余部队,但一直未设定时间表。《以色列时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今年7月称,美国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将于今年结束,但将继续承担训练、咨询和支持伊拉克政府军的职责。

  日前,美国从阿富汗仓促撤军,招致国内外广泛批评。8月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

  当地时间29日下午,美军在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击中一辆据称载有多名极端组织恐怖分子的汽车。但此后据多家美媒报道,袭击引发的爆炸造成多名平民遇难,包括数名儿童。CNN报道称,美军此次袭击造成一家9人死亡,包括6名儿童,最小的仅2岁。

  法国已于27日宣布结束从阿富汗撤出本国公民及相关阿富汗人的行动。马克龙29日表示,法国和英国将敦促联合国在喀布尔建立一个“安全区”,以保护阿富汗境内的人道主义行动。

  然而,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拒绝了上述建议。他表示,建立“安全区”没有必要,“每个阿富汗人都可以出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