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暴发军团病疫情:症状类似流感

2022-05-26
作者: 记者 来源: 海外网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卫生官员24日表示,纽约市暴发军团病疫情,自5月9日以来,布朗克斯区已有10例军团病确诊病例。

资料图 新华社发

  纽约市卫生部门敦促民众,如果出现出现流感症状或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及时就医。卫生部门正在积极调查这些病例,并对病例所在地区所有冷却塔系统的水进行取样和检测。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表现为军团菌肺炎,因1976年美国一次退伍军人集会上暴发而得名。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被军团菌污染水源的喷雾被人吸入后最为危险,公共场所的喷泉、空调系统、淋浴甚至超市中保持蔬果新鲜的喷雾系统都曾导致军团病疫情。

  (原标题:美国纽约暴发军团病疫情:已有10人感染 症状类似流感)

  来源:海外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