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六处称“普京重病”,俄外长回应

2022-05-30
作者: 斯基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驳斥了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健康状况恶化的谣言。

  “普京总统每天都会公开露面,你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他,读到或者听到他的演讲。我认为一个理智的人不会怀疑普京有任何患病的迹象。”拉夫罗夫说。

拉夫罗夫资料图 图源:俄新社

  此前,英国《每日星报》(Daily Star)引述军情六处(MI6)消息人士报道,普京疑似得了重病,甚至传言外界所见是他的替身。

  该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普京最近在媒体前曝光的影像很可能是预录的,至于此前在胜利日阅兵之类的公开活动中现身,则可能是用了替身。

  拉夫罗夫周日对法国TF1电视台表示,对大家来说,每天都有机会看到普京和其他人的样子,那些散布此类谣言的人应该摸摸自己的良心。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普京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了电话。此前一天,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了电话交谈。27日,普京则视频出席了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

  此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俄乌局势。

  在29日的采访中,拉夫罗夫还谈到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他表示,制裁实施的速度和范围证明,它们不是“一夜之间”被发明的,而是很久以前就计划的,这些制裁不太可能被取消。

  拉夫罗夫说:“至少美国没有公开表示,而是在与盟友的接触时表示,当这一切(俄乌冲突)结束后,对俄制裁仍将继续下去。制裁与乌克兰无关,乌克兰被当作讨价还价的谈判筹码,以遏制俄罗斯的发展。”

  “俄罗斯不允许西方建立单极世界,这是美国在欧洲顺从同意下宣布的愿景。欧洲从中得到的地缘政治利益是什么?我不知道。政治分析人士现在说,从未来的角度来看,欧洲将是最大输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