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投票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再次领先

2022-07-19
作者: 许凤 来源: 新华社

第三轮投票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再次领先

  新华社伦敦7月18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选举18日举行第三轮投票,4名参选人获准进入后续角逐,其中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继续保持领先。

  根据当天的投票结果,4名获得继续参与保守党党首角逐资格的参选人分别是苏纳克、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和前负责平等事务的国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获得票数最少出局。苏纳克在前三轮投票中所得票数均为最多,莫当特始终占据第二位,特拉斯紧随其后。

  本月12日,8名保守党要员得到足够数量的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支持,获得参与保守党新党首角逐资格。在分别于13日和14日举行的前两轮投票中有3名参选人被淘汰。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公布的竞选规则,下院保守党议员后续还将举行投票,直至21日议会夏季休会前锁定两名候选人。选举随后进入第二阶段,保守党党员将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选出新党首。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现有党员约20万人。

  “1922委员会”由保守党议会下院普通议员组成,在决定党首及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约翰逊本月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宣布。这意味着,那一天将揭晓由谁出任下任首相。(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