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宝座之争:喊制裁中国的人出局,他们俩胜出

2022-07-21
作者: 记者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保守党议员完成对竞选保守党党首的3名候选者的第五轮投票。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137票)、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113票)进入最终角逐。

  在19日保守党党首竞选第四轮投票中位列第二的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20日以 105 票无缘最终竞选。

  此前,莫当特曾指责约翰逊政府“对中国太过软弱”。她扬言,如果自己成为首相,将对中国实施新的制裁机制。 在一份政策声明中,她还大谈了一番“制裁中国”,指责现任英国政府对中国“过于软弱”,将经济关系置于“国家安全”和“人权”之上 ,并借机攻击对手。

  英媒分析称,这是她对竞选对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的直接批评,在一些保守党议员看来,她未能恰当地应对中国。 另有批评者认为,莫当特无法压制国际上的对手。

  报道称,之后,将有约16万名保守党成员对最后2名候选人进行投票,结果将于9月5日宣布,届时鲍里斯·约翰逊将移交首相办公室的钥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