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就佩洛西窜访台湾表态

2022-08-02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布林肯表态了。

布林肯 资料图 图源:人民视觉

  据路透社消息,这位美国国务卿当地时间周一公开表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否进行可能的对台湾的访问将由她自行决定,但他呼吁中国不要因此加剧紧张局势。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布林肯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有关《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结束后宣称,“如果议长决定访问台湾,而中国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以其他方式加剧紧张局势,那将完全是北京的责任”。

  这种言论把“我去你家里挑衅你但你可不要动怒升级”的强盗逻辑表现得淋漓尽致。布林肯还补充说,“如果佩洛西决定访问,我们希望他们(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不要让事态进一步升级。”

  在路透社把这篇报道发到推特后,布林肯的逻辑很多网友也不认同。

  有人表示,“那佩洛西为什么要去台湾,教教我们”↓

  还有人说,“完全是美国挑衅,我们现在只能期望中国更智慧一点”↓

  多家台媒1日猜测,佩洛西一行将于2日晚抵达台湾,时间可能介于晚上9时至10时30分之间,若选择过夜,可能入住台北市中山区或信义区的饭店,美国在台协会(AIT)习惯安排美国访宾住宿君悦酒店或万豪酒店,今天传出远企也是选择之一,但相关单位都没有证实。但也有岛内分析人士认为,佩洛西2日访问台湾可能性不大。

​​​​​​​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每周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后准备离开。资料图 图源:人民视觉

  在8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你提到“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可否详细说明这指的是什么?如果佩洛西访台,可能会发生什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环球网/冬瓜侠 袁小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