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级地震已致土叙两国56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2023-02-07
作者: 陈思佳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7.8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至少568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指示搜救队伍迅速前往受灾地区,并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震中位于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震源深度20千米。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称,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最近的为南部最大城市加济安泰普,距震中仅40公里左右。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证实,地震中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截至当前,地震已造成土耳其10个省份至少284人死亡,2323人受伤。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表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9时,至少发生余震66次,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为6.6级。

  报道称,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已经与土外交部进行过讨论,将通过紧急响应协调中心(ERCC)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的大楼在地震中倒塌

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的建筑受损

土耳其搜救人员在尚勒乌尔法搜索被困人员 图自澎湃影像

  在地震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通过社交媒体向民众表示慰问,并指示政府部门派出搜救队伍。

  “在灾害应急管理局的协调下,我们所有相关单位都处于戒备状态,搜救队已被派往受灾地区。”埃尔多安说,“我们的内政部、卫生部、灾害应急管理局和地方政府等机构已迅速开展工作。我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这场灾难,将损失降到最低。”

埃尔多安推特截图

  这场地震同时也波及叙利亚、黎巴嫩、塞浦路斯、希腊和以色列等周边国家,尤其对土耳其邻国叙利亚造成严重影响。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援引叙卫生部消息称,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叙利亚阿勒颇、拉塔基亚、哈马、塔尔图斯等多个省份至少237人死亡,639人受伤。

  报道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于6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地震造成的损失和应对措施。叙利亚政府已动员相关部门和各省份开展救治伤员、寻找受困人员、为民众提供紧急援助和清理废墟等一系列行动。

  美联社还补充说,地震造成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内至少47人死亡。

叙利亚阿勒颇北部阿扎兹市,搜救人员正在搜索倒塌建筑 图自澎湃影像

  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一年里,全球共发生6级以上地震109次,其中6.0级到6.9级98次,7.0级到7.9级11次,8.0级以上0次,本次地震为最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称,本次地震的规模极为罕见,是1939年以来土耳其遭遇的最强烈的一次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震学家苏珊·霍夫(Susan Hough)在推特上说,由于地震的位置靠近人口中心,并且震源深度较浅,"这次地震的危险性尤其高"。她补充说,在过去10年至20年间,世界上发生过震级更高的地震,但是在浅层走滑断裂带发生接近8级地震是罕见的。

  这场强震也引起地中海沿岸国家对于海啸的担忧。英国《卫报》称,意大利民防部门一度呼吁沿海地区居民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区,但意大利当局现在已经撤回了预警。非政府组织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则表示,该机构正在监测海啸发生的风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