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白宫献唱:对美“一边倒”政策被批“屈辱外交”

2023-04-28
作者: 长安街知事 来源: 长安街知事

  韩国总统尹锡悦正在美国进行为期7天的国事访问。26日晚,尹锡悦出席白宫国宴时,在美国总统拜登的邀请下献唱美国经典歌曲《美国派》,引来在场人士的热烈欢呼,也让拜登颇感惊讶。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尹锡悦对美“一边倒”的外交政策被批“屈辱外交”“卑躬屈膝”,此番他在白宫国宴上献唱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又遭到不少韩国网友的调侃和批评。

  据外媒报道,当晚白宫国宴临近结束时,三位百老汇歌手演唱了《美国派》,他们听说这是尹锡悦最喜欢的歌曲。

  随后拜登把尹锡悦拉到舞台上观看歌手的表演,并对尹锡悦说:“我们知道这是你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是的,这是真的。”尹锡悦回答说,他从上学的时候就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拜登随即向尹锡悦发出邀请:“我们想听你唱这首歌。”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唱)了,但是……”尹锡悦象征性推辞了一下,说罢便接过了麦克风清唱了一分钟左右,引发众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也逗笑了拜登和其夫人。

  拜登开玩笑地对尹锡悦说:“我都不知道你会唱歌,不要期待我也会唱。”随后他为尹锡悦送上一份礼物,是《美国派》演唱者唐·麦克莱恩签名的吉他。

  有报道称,这不是尹锡悦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大展歌喉。在2021年的竞选活动中,他登上韩国一档知名的综艺节目并演唱了流行歌曲。

  白宫国宴过后,尹锡悦献唱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有韩国网友调侃道:“歌唱得很好,(英语)发音也不错,别做总统了,去唱歌吧。”

  还有韩国网友批评称,韩美未就“核保护伞”达成实质性的协议,质问尹锡悦:“唱歌的时候心情好吗?民众还处在担忧中,你一个人开心得起来?”

韩国网友留言截图

韩国网友留言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寻求“核保护伞”正是尹锡悦此番访美的重要任务之一。

  26日早些时候,尹锡悦与拜登在白宫举行首脑会谈,会后双方共同发表《华盛顿宣言》,阐明加强美国对韩提供“延伸威慑”的方案。

  宣言称,美方将通过扩大美韩核危机磋商、新增美韩军事训练和模拟演习、成立“美韩核磋商小组”机制、扩大半岛周边美战略资产出动等,升级对韩提供“延伸威慑”。

  还有消息人士称,美国拟向半岛附近海域机动部署战略核潜艇。此举无疑是美方为实现一己地缘私利,在半岛问题上借题发挥,将进一步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尹锡悦此行虽然获得了美方关于“延伸威慑”的承诺,但韩媒仍质疑称,美方的“核保护伞”或“延伸威慑”只是口头承诺,因为美国从未有过作出行动的先例,双方的讨论恐流于形式,可以看作是想要安抚韩国国内舆论。

  而对于尹锡悦强调韩美同盟“不是利尽则散的同盟,而是具有韧性的价值同盟”,也遭到韩国国内专家学者的反驳。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庆熙大学教授、前青瓦台经济辅佐官朴馥永在文章中提到,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正向韩国施压,如果中国对美国芯片企业实施制裁,要求韩国企业不要填补中国市场的缺口。

  朴馥永指出,如果上述报道是事实,那就说明,美国不是以价值同盟来保护盟友的经济利益,而是为了自己的战略目的,把盟友及其国内企业用作对抗中国的手段。他还指出,由于对华出口和半导体出口锐减,韩国的贸易收支逆差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韩元汇率也在持续波动。

  就在尹锡悦大力鼓吹韩美同盟、宣扬其外交成果的同时,韩国国内的担忧与日俱增。

  韩国中央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申晋旭认为,尹锡悦政府并不是在努力缓解紧张局势,而是在带头加强和促成“新冷战”。

  申晋旭指出,今年3月,尹锡悦访问日本,无条件地满足了日本右翼的要求;4月,尹锡悦在涉乌克兰和涉台问题上激起了俄罗斯和中国的强烈反对。尹锡悦政府满足了美国和日本强硬派想要的一切,却使韩国的和平、安全和经济利益陷入危险之中。

  “尹锡悦政府为什么对美国和日本强硬派如此忠诚?”申晋旭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得到强国的认可,提高自身的地位。了解尹锡悦这一想法的美国精英们会款待他,但为此而感动的尹锡悦,将使韩国面临危险。

  申晋旭警告称,尹锡悦政府正在使韩国沦落为“没有任何控制力、参与权、自主性的弱小国家”,韩国的未来非常令人不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