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誓言报复伊朗,普京公开表态

2024-04-18
作者: 记者 来源: 直新闻

  当地时间4月16日,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遭到伊朗袭击,以色列不会“无动于衷”,伊朗也不可能“逃脱惩罚”。

  伊朗总统府同日发表声明,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表示,任何进一步损害伊朗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更强烈、更大规模的回应。

  而普京也首次公开就伊朗空袭以色列表态,指目前中东局势不稳,根源是巴以冲突未得到解决。普京称,伊朗是该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

  当天,以军对外展示了4月13日拦截的伊朗来袭导弹,称伊朗在空袭中“仅弹道导弹就发射了超过110枚”。以军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将会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地点,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伊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4月16日也誓言会对抗伊朗,至于以色列将如何回击伊朗,目前仍未有定案。以色列战时三人内阁原定于当天召开第三次会议,但路透社引述以色列政府消息人士称,“会议推迟到4月17日举行”。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则引述美方高层官员指,美国预期以色列“只会作出有限度的反击”,不过仍忧虑以方的行动可能令局势进一步升级。

  此前以色列外长卡茨曾透露,他已去信32个国家,要求制裁伊朗的导弹计划并“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则表示,美方正计划在未来几天,公布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计划实施新一轮制裁。

  另一方面,伊朗总统莱希当地时间4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莱希强调,以色列对伊朗外交使团的袭击公然违反了包括《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内的国际规定,是对全球和平的严重威胁。“伊朗的反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进行的,是一种自卫措施。”

  莱希还指出,伊朗的行动“被迫而有限”,伊朗无意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普京则首次公开谈及4月13日的伊朗空袭以色列。普京在通话中批评了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局势升级中的行为,强调伊朗是该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同时普京呼吁各方表现出理性克制,避免引发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编辑丨张思南,深圳卫视直新闻主编

  编辑丨董怡,深圳卫视直新闻编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