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之:要懂点印度


  印度这个国家,是现代才形成的,历史短,古印度跟现代印度关系不大,古印度只是个地理区域,是英国殖民,消灭了那里的很多独立的土邦,统一了印度半岛,建起英印政府。是英印政府的统治,印度才第一次成为国家。再后来,甘地搞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虽说近代英国侵略殖民世界很坏,但也得承认英人有时很讲民主文明,对付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用暴力镇压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引起世界谴责。一次次非暴力不合作的反抗,让英印政府终于感到在印度的统治无法维持下去,政令不听,商品抵制,英印统治成了空壳,只得屈服,退出印度,把自治权还给了印度人。按我们中国人的思维,虽说柔也克刚,但我们历来不用这种办法,最爱是以暴制暴,按水浒传里李逵说的“杀它个痛快”,大不了同归于尽。但又都在变,李逵之后,李逵少了,奴才们多了起来。现代国家的印度,也已不是甘地那时的印度了。

  现在的印度,先放一句在前,在国家意识上它是极富侵略性的国家。说印度有侵略性,好像不符印度几千年被外族入侵统治的历史,但现在的印度不是古印度,它是完全接下英印政府的印度,不仅完全继承了英印领土,而且国家意识上,更是一个曾经的奴才翻身做起主子之后比原主子更狠的主子,英印政府的侵略主义也完全转换附体在现印度政府身上。

  因困于印度半岛的地理限制,印政府的侵略主义谋求的先是在南亚的霸权。独立之后,它先向北主张非法的麦克马洪线说是中印边界线,而不会为英国人仅在地图上画的麦线的非法性而感到脸红,也不会为自己被英人殖民三百年感到一点羞耻。它不但实际控制了麦线以南地区,还向麦线以北的中国西藏地区蚕食侵入,对西藏藏着领土野心。一九六二年中国忍无可忍,打了一场边界战争,但那场印度失败的战争,不仅没有遏制印度的侵略野心,反而印度人种下了复仇的种子,它的侵略主义一直蠢蠢欲动,寻求机会报复。印度对周边小国,从不客气,吞并锡金,对不丹实行控制,时不时地侵略尼泊尔,与巴基斯坦是宿敌,想独霸克什米尔地区。

  印度的野心,是要把南亚次大陆都变成印度的领土,再进而将印度洋变成印度的内湖。印度的野心是比它原来的主子英国人的侵略和殖民性更大,但它却没有英人有时还有讲理和文明的一面。

  中国人若要同情和怜悯现在的印度,不仅极其愚蠢,而且极端危险,印度是中国西南最强大,也是非常敌视我们的敌人。

  我们很多人对印度表面恨,但骨子里又对印度爱滥施怜悯,认为印度人尤其低种姓印度人可怜,从可怜上就自认为印度不是中国的威胁,还认为印度落后,我们已经富有强大,这种对印度高高在上的姿态,又从心里看不起印度,印度怎么敢轻易威胁中国?对中国动武呢?还是先管好自己国家的事吧,发展经济,提高印度人民的生活水平吧。但印度人会这样想吗?印度人想事的思维是不会相同于中国人的。中国人既明白不了种姓制度的社会,也明白不了落后还要挑事的逻辑,就如理解不了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一样,当年蒋介石访问甘地时理解不了,现在中国人照样还是理解不了。

  印度现在是,将来还是雅利安人后裔白种印度人的印度。白种印度人的印度,他们与英印印度不会有本质差别,他们一定天然地与西方国家亲近,是盟友,而对西藏也有野心,因为中国西藏地区是世界最高点,那里对印度有着无比的天然地势,而且距离首都新德里又是那样近,只要这个地理存在下去,白种人的印度的野心就一天也不会停止。

  不要抱幻想于什么印度人民,从来一个国家的人民,也从来不会在对外事务上能站到别人立场上去而反对自己的国家,尽管低种姓人在白种印度人眼里连牛和猴子都不如,但他们照样会效忠于印度这个国家。

  中印一有冲突,就可看到、听到印方是多么没有忌惮,即使无理,不仅印兵、印外交,都能搞得理直气壮,连它的总理都到边界去打气。而我们呢?好像总在怕什么,不想刺激它,但对印度这种奴才变主子的国家,刺激它那样,不刺激它也那样,因为英印时代才是它心里最骄傲最自豪的时代,而且它也在时时想着复兴的。

  2020年7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