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为西安说两句公道话!

2022-01-03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这两天,不断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说说西安疫情,按理来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流量,西安1300万人,就是神仙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你要找几个负面的点出来博眼球那太简单了,但吃“人血馒头”的事我是做不来的,实在要说的话,就说两句公道话吧。

  我是绝不认同公知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去给西安添堵、添乱的。西安现在日增一百多,尽管与国外比起来不值一提,但在中国,这绝对是大事,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都出不了的至少可以送去祝福。

  这就是毛主席说的,“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要是整天传播负面信息,散布负面情绪,这不是存心给西安添堵、添乱吗?

  这倒不是说负面信息就不能说了,而是说凡事都要辩证的看。辩证法是个好东西。从战略上讲,我们要多讲成绩,多支持、多鼓励,从战术上讲,我们要多讲困难,多发现、多解决。

  不能不讲成绩,但如果眼睛里全是成绩,那不仅不客观,更会有文过饰非的嫌疑,同样的,不能不讲困难,但如果眼睛里全是困难,那纯属自己吓自己,更会打击西安抗疫的信心。

  毛主席说,“计划不可能搞得那么准确,不可能样样事先有计划,有些事难以预料,盲目性是不可避免的,乱是有一点的,成绩是很大的、空前的。”

  在疫情完全控制之前,我个人建议是少提成绩的,否则很容易授人以柄,但也不能不提成绩,要不然键盘侠特别是公知会翻天的。困难总是存在的,别看键盘侠和公知闹得欢,要是换他们来,绝对分分钟拉稀。

  美国新冠疫情死了80多万人,公知洗地说,死的都是老年人,死的都是有严重基础疾病的人,反正死的都是“该死的”,美国政府是“没责任的”,美国制度是“没问题的”,全都是“战狼”“小粉红”在夸大美国疫情、在抹黑美国。

  对美国是低到不能再低的标准,对中国是高到不能再高的要求。顺着公知的逻辑,在中国,个人是绝对不可能有责任的,政府做多少都是应该的,少做一点或让个人承担一点就是该骂、该死,这不是添堵、添乱又是什么?敢问这就是公知所谓的“公民精神”,这特么是“社会主义巨婴”吧。

  西安最近出现了买菜难的问题,公知大做文章,似乎西安人很快就要都饿死了,但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中国人大概没几家的冰箱是空的,就算是空的,也不可能所有邻居家的冰箱都是空的,困难时期,要是没有任何邻居愿意伸出援手,那人缘要差到什么程度?

  我很好奇,那些在网上喊“快饿死了”的人真的都是西安的吗,就算都是西安的,有几个真的饿到“快饿死了”的程度的?

  “社会主义巨婴”是真实存在的。如前两天网络上有人“求助”说,“封闭小区不管送狗粮,怎么办?”还说“我家狗每天都要吃最好的鸡腿鸭脖的,可是送物资的人竟然不给去买鸡腿鸭脖,我家狗现在只能吃普通的狗粮,太可恶了”,更离谱的是,此人还说“为什么西安不把狗当人看”。

  这种人还真是无知到让你感到可笑,什么叫“为什么西安不把狗当人看”?恕我直言,全世界,就算再喜欢狗的人,只要神经没问题,都不会把狗当人看的。

  重复一遍:凡事都要辩证的看。如果个人在疫情管控期间出现了困难,我是绝对支持大声喊出来的,不仅要大声喊出来,还希望当地第一时间解决困难。这里是中国,美国那种喊破喉咙都没人搭理的情况是不容许出现的。再重复一遍:凡事都要辩证的看。痛要喊出来,但你不能夸大,更不能无中生有。都疫情管控了,如果有人还纠结“送物资的人竟然不给(狗)去买鸡腿鸭脖”,这不是痛,这是病,等疫情结束了,去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吧。

  还有,网络信息有真有假,千万别听风就是雨。如网上流传的的《来自西安疫情管控区一个无助妈妈的求助》我就是持怀疑态度的。按理来说,都到了“孩子烧的迷迷糊糊,却被医院拒之门外”的份上了,何必还匿名发帖呢?

  更无法理解的是,这样的“求助”居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算不留联系方式,不留详细地址,你至少要留个社区信息,让社区的人来联系你吧。你不是求助吗?你什么信息都不提供,这到底是希望别人帮你呢,还是不希望别人帮你呢?

  当然,我倒不是说这个帖子一定是杜撰的。老读者从我的黄色标记(而不是蓝色标记)就能看出来我没有任何针对此人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不合常理,希望大家看到类似的帖子多几个心眼罢了。易地而处的话,我相信任何人在“无助、绝望、痛苦、自责”只要孩子好就不顾一切的情况下,都不会刻意隐藏自己的个人信息吧?更不要说,“某些媒体”正憋着整西安疫情的负面新闻呢,打个电话求助下很难吗?就算不求助“某些媒体”,正经媒体也很多啊,一个电话的事而已。

  如西安的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孩子的奶粉没了,买不到可以配送的奶粉,华商报记者接手后,当天晚上8点,孩子奶粉的事就解决了。就这么简单。

  希望大家都乐观一点,办法总是比困难多的!武汉疫情期间那么困难都过去了,西安疫情又能掀起多大风浪呢?多理解、多支持、多帮助西安吧。

  疫情过去了,才知道谁是小丑。公知这两天吃西安的“人血馒头”吃的是满嘴流油,建议公知悠着点,千万别成为下一个方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