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这就是大XX的气质


  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气质。

  比如端着红酒杯排队核酸检测,这叫大XX的“爷叔范儿”。

  悠哉游哉,不急不躁,杯中尚有余酒,这气场,外地人八辈子也学不来。

  比如迪士尼公园的烟花,比如一个奶茶店的“中风险区”,比如“我要买咖啡啊”.....这就叫雍容、淡定、人文关怀、贵族范儿、岁月静好,真的,这样的气质别的地方学不来,武汉、南京、杭州、西安、成都、沈阳都学不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我要买咖啡啊!”一位XX女生用这句话登上了热搜榜第一。兵荒马乱的还有心买咖啡?这就是XX啊,X派文化的精致性已经进入了日常生活的肌理。它说出了闲适的、烟火气的生活,说出了正常状态下,我们在茶水间、咖啡馆、超市里随口而出的那种语调。这个热搜,也许可以看成一种下意识的呼唤: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在疫情防控越来越强调精准科学的进程中,应努力给日常生活本身留下更大的弹性,让那些点滴热望,有安放和流淌的空间。

  这就是XX人啊,天塌下来,咖啡也是要喝的。

  武汉人、南京人、杭州人、西安人、成都人、沈阳人、乃至于北京人都要反思,为什么你们只要有点疫情,就会被互联网上骂出屎,哪怕拼尽全力控制了疫情,还是会被口诛笔伐,说你们不精准、不智慧、不温情、不人文、不和国际接轨,太野蛮、太粗暴、太不从容淡定。

  这两年来,无数人在吹XX模式,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XX的营啸软文,似乎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县城、农村,不学XX喝咖啡、放烟花、最小中风险区、端红酒测核酸的气质......就都是原始社会一样。

  你们不懂啊,这叫“科学防疫”,这叫“智慧防控”,这叫“精准防控”,XX是个尊重专家的城市,XX人有句名言:“市长你们拿走,专家给我留下”,哪怕这个专家是个肝病专家,只要他说话好听,让同事上、让共产党员上、不让老实人吃亏......那他就是个好专家;只要他鼓吹共存,鼓吹开放,鼓吹美国的更好,那他就是一个有国际范儿的好专家。

  他们自豪地说,大XX人很多人甚至一次核酸都没有做过,这就是XX的人文关怀,尽量少折腾市民,通过大数据精准地划定风险区域并开展核酸检测,而不是一刀切,因为根本没有必要!

  他们说:只有XX是真的为了人民的,其他地区都是“防疫爱好者”。

  教育了中国人民大半年,终于自己成了教材。

  你看看人家,无论怎么搞,有人敢骂么?不但不敢骂,还要夸人家的“爷叔范儿”。

  惹不起啊,你不服不行!

  注:我尊重XX,热爱XX人民,XX是中国的XX,XX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一份子,他们爱XX,更爱中国,不会贬低自己的同胞,不会瞧不起XX以外的其他地区,绝大多数人还是同心同德,共赴时艰的.......相信某些话不是XX人民说的,而是有些别有用心的势力,故意挑起地域矛盾,把XX架在火上烤。

  原谅我阴阳怪气,因为其他地区的人民承受了太多阴阳怪气,他们需要出气。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