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吃人血馒头的,还有人性吗?


  灾难发生后,大家都很痛心。

  但我发现同时有些人不关心灾难,不关心逝者,不尊重科学和事实,只顾他自己的流量、利益、夹带私货、吃人血馒头、坟头蹦迪。

  1、最初的那个坠机引发山火视频是个假视频,请问哪家媒体急着抢热点,非要张冠李戴,拿山火视频来冒充空难现场?你们的KPI很重要吗?有事实你就发事实,没有视频没照片你就一句话播报,非要造谣传谣?哪个新闻传播学老师教出来的鬼才?

  2、某些短视频平台,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为了抢热点抢流量,居然公开在作者群里号召大家创作短视频进行“解读”,平台会有“流量扶持”.......我不太理解,贵公司的价值观到底是什么?你说离谱不离谱,这么大的灾难,这么多同胞,居然有人还在关心他那点业绩.......你的创作者专业吗?懂航空吗?你是鼓励创作,还是鼓励造谣?还真有人去发表标题党视频,扯什么《132人五分钟经历了什么》......我真希望你经历点什么。

  某平台负责人被三观正的作者质疑之后,还来了一句“我们都要工作哎”,工作你XXXX,做个人吧!

  3、某些没有节操的“网友”,开始编造“幸运儿”的故事,一时间居然有20个人错过MU5735,我不知道你们图个什么?一群人都搞出了九死一生逃出生天的段子......把自己当电影主角了吗?不怕败光人品真来报应吗?我宁愿相信你们根本不是人,你们是那些营销公司雇佣的水军机器人,为了点网络噱头蝇头微利,脸和良心都不要了。

  4、冒出了一堆“预言家大仙”,拿着所谓“几个月前”的P图,吹嘘某某大仙早就预料到有空难,实际上是把12月P成了3月,更“大仙”带节奏说因为疫情防控,航空业不景气,各种因素积累导致了空难发生......这种车轱辘神棍废话每年都能找到一大堆,每次发生什么事你都可以去找到“预言”,但是除了装神弄鬼煽动恐慌气氛还有什么意义?唯物主义实事求是白学了?

  5、很多科普博主、“专业人士”、“航空大神”装模做样“科普”,强不知以为知,在黑匣子数据没有得到,一切都在混沌中的情绪下,强行宣布“波音737NG是一款非常可靠的飞机,飞机本身不可能出问题”,列出1、2、3、4、5、6条匪夷所思的情况,故意把节奏引导向他遮遮掩掩的第7条.......他不说,但是他的粉丝读者会在评论区给他写出来,高明啊!

  这种人是最卑鄙最无耻的,假装客观,假装公正,假装讲科学,但却一开口就立场先行,直接否定了他不愿意承认的可能性因素,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去阴谋论,把火引向他想要引的方向。

  然而,美国航空管理局局的一份报告却打了他们脸,2019年9月底,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适航警告称,一部分“较新”批次的737NG在改装过程中发现连接机翼与机身的拨叉结构产生了裂痕。作为连接机翼与机身的主要结构,该处发生裂痕意味着飞机主体承力结构发生疲劳损伤,而这种问题带来的风险是绝对无法承担的

  你们讲科学,讲事实吗?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