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公知又碰瓷了!

2022-09-19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今天凌晨,贵州发生了一起客车侧翻事故,事故造成了27人不幸遇难,另有20人受伤正在救治。据悉,事故车辆为贵阳市涉疫人员隔离转运车辆。27条生命说消失就消失了,这样的悲剧真的让人很难受。唉。

  由于事故车辆是隔离转运车辆,公知抓住这点大做文章,借题发挥把悲剧归结到防疫政策上。有人说,“因为管控而造成的悲剧真的已经够多了,消停消停吧,新冠没有夺走他们的生命,人为的被夺走了……”这就是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了,明里说的是车祸,暗里指的是防疫政策。我是实在无法理解此人是如何把车祸与疫情管控联系起来的,我更无法理解车祸与疫情管控之间到底有何必然的联系,为何此人就能将车祸归结为“管控而造成的悲剧”。

  此人还说,“还有那些数不清的因为疫情被隔离的、失业的、破产的,还不上债务的……民生多艰,真的够了”。既然此人也认为“失业、破产、还不上债务”是疫情造成的,那着眼于防控疫情的管控又何错之有呢?更直白点说,如果不管控,失业、破产、还不上债务的人会更少还是更多呢?

  以美国为例,据美国《国会山报》9月5日报道,新冠后遗症正在影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约有数百万美国人受“长新冠”相关症状拖累而被迫离开就业市场。请问,与美国相比,我们失业的人是更少还是更多呢?更不要说,疫情还造成了美国100多万人的死亡,200-400万人失去劳动力,以及1600多万人长期受新冠后遗症煎熬,这些又怎么说?

  我不是说管控就只有好处没有好处,而是说两害相权取其轻,好坏是相对的,与“与病毒共存”相比,“动态清零”绝对是代价更小、收益更大的选择。

  还有人说,“在防疫措施下,国内就是这辆巴士,人民就是牺牲的人命”,我不知道此人身在新加坡是如何能得出如此恶毒的结论的,但数据告诉我,截至9月15日,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186万多,累计死亡病例1600多,这数字看着“还行”,但要知道,新加坡一共才540多万人,这意味着新加坡的感染率超过了三分之一,如果我们的防疫做的和新加坡一样“好”(稀烂),那14亿人中又会有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数学不好的人可以拿计算器算算。

  按照柳叶刀新冠疫情造成全球超额死亡1770万的数据换算,我们理论上会有376万人死于新冠疫情,如果你真的为27人的死亡悲伤的话,那数以十万、百万计的死亡那是不是该悲伤逆流成河了?反之,如果你反对动态清零,意味着你压根就没把理论上的数以十万、百万计的死亡放在心上,恕我直言,你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把27条生命放在心上?

  更有甚至,有人直接把车祸归结为“为了社会面清零”,更离谱的是,这么说的人还不是一个两个。我最痛恨的就是此类似是而非的论调,更可恨的是,还有人附和。我实在好奇,一个人到底要蠢到什么程度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根据“社会面清零”的定义,“社会面清零”是针对疫情的社区传播来说的。发生疫情社区传播的城市或者区域,如果当日新增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管控的范围内(如:都在隔离管控场所或者闭环管理场所),不会再传染给其他人,就相当于社会面是安全的,就可以称为“社会面清零”。够清楚了吧,“社会面清零”压根与管控人员在哪无关,他们在贵阳不在贵阳都不会对社会面清零与否造成影响,既然如此,所谓的“拉到地州市”与“社会面清零”又有啥关系呢?说白了,这就是碰瓷啊!

  至于所谓的“过度防疫”我就不说了,如果没有他们口中的“过度防疫”,疫情还会“一个人没有死”吗?恐怕在27后面添两个零都不够吧。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现在看来,有的人是铁了心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只可惜我们不可能为了让他们落泪就让他们见棺材,恐怕在疫情结束之前,这问题都是无解的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