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黄少华接受审查


  昨天,居委会中心理论组在讨论这则新闻的时候,老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是维护政治安全,保证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这个被抓的干部如果仅仅是腰带问题口袋问题,那倒还罢了,可怕的是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据微博大V@监制彭立虎 透露的信息:

  今年元月,国家某最高司法机关聘请金盾影视中心主任为影视发展顾问,刚刚被抓的这位二级巡视员黄少华,竟然通过网信办向某司法机关打电话,发“秘函”(这词儿),称金盾主任被禁言,他不适合做该单位影视顾问。

  司法机关领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过认真缜密研判,当场拒绝了这种明显带有诽谤污蔑性质并超越职权范围的越权行为,并认定这属于典型的舆论干预司法。故此,既没删除有关新闻,更没有取消金盾影视主任影视发展顾问的聘书,坚持住了原则底线……

  这段文字叙述的信息量好大呀!

  一个二级巡视员能以某国家机关的名义,以密函的方式,向国家最高司法机关陈述不实信息,是他一个人在战斗么?

  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行径,图个啥呀?

  只是为了封一个微博号,用得着如此大费周章吗?

  是《人民名义》动了谁的奶酪引发报复性反弹,这节奏上也不对呀?送“小海鲜”的政治团伙核心成员早都被控制了呀?

  以我的智力和经验,不足以判定这究竟是个什么问题,还请知情者啊高明者指教。

  以下是昨天晚上居委会中心理论组讨论的时候,大家的一些基本认识。

  (1)政治制度对一个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一类的组织策划“颜色革命”,往往从所针对的国家的政治制度特别是政党制度开始发难,大造舆论,大肆渲染,煽动民众搞街头政治,体制内某些官员的腐败行为,直接导致我们的工作出现缺口漏洞,以至被敌方所利用。

  (2)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了舆论生成和传播方式,改变着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请那些不知道敌人在哪里的人看一看这则新闻吧,如此惊心动魄。

  (3)一些组织和个人在网上不断变换手法,歪曲丑化党的历史和伟大实践,攻击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企图争夺人心、争夺群众,破坏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说到底是在与我党争取人心。黄少华这样的人潜伏在体制之内,手脚不干净,是帮助敌对势力收拾人心。

  (4)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就是守护国家的主权和政权。因此,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这些老同志老天扒地老么卡尺眼,能干点啥呢?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