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平邦:中国有钱人把孩子生在美国,就真能跟美国“血浓于水”了吗?


  从年初,疫情防控措施放开后,现在中美之间的民航客机飞行架次在恢复,经常看到有这样的说法,说一些在美国的中国人,带着自己在美国出生的下一代,回到了中国,他们用了这样一句话,叫“在一个波诡云谲的历史时刻,这些宝宝们架起了中美血浓于水的沟通桥梁,一部分中国人注定以美国人爹的方式存在下去,无论两国间通道宽,还是窄”,然后,话风一转,又说“相对来说,愿意当大鹅人爹的国人还是太少了。这是相当遗憾的一件事”。

  什么意思呢?就是现在中国虽然跟美国矛盾重重,但还是有大量的中国人爱往美国跑,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有个美国户口,而中国现在虽然跟俄罗斯要好,但爱往俄罗斯跑的中国人仍然很少,更没有多少中国人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俄罗斯户口。

  鸡贼,两个字就是给这些人造的,他们知道,现在在中国直接挺美国,不成,有风险,但可以黑俄罗斯,黑了俄罗斯也等于变相挺了美国,黑了中国,这就是上面句式的用意嘛----但是,我们还是要说句但是,但是,上述,他们说的这种现象其实是成立的,所以也没错。

  今天有时间,我就跟大家破解破解,这种传统而狡猾的公知句式,其实上面的句式也是我的一个朋友说的,钢刀归钢刀,朋友归朋友,下面我们就分析分析。

  某些中国人,这个某些其实数量还相当大,他们一直都以为,因为中国人是亲美的,所以美国人就会对他们这些中国人好,这其实是他们在现实层面上的一种语言和逻辑的误判,即这个“亲”字,也就是前面说的什么“血浓于水”,若放在中美两个国家之间,那些中国人理解的,其实不是“互相亲密”,而只是他们的“单向亲密”,剃头挑子一头热,简单说,这种亲,用更精准的词,应该叫“哈着”更合适,您以为自己在美国生了一个孩子,那就血浓于水了,美国人会这么看吗?

  在这方面,国家,其实和个人一样,如果是一种单向的哈着,那个被哈着的人,一定会更瞧不起那些哈着他们的人,那个被哈着的国家,也一定会更瞧不起那些哈着它们的国家,这就是很多中国人现在闹不明白的,为什么我这么亲美,我都血浓于水了,人家美国怎么还是这么瞧不起我?

  而有这样心思的中国人,因为他们精神上本就缺一根钢,所以心思上往往就会越来越往内卷,越被美国人瞧不起、不亲近之后,反过来,还要去找自己和自己的祖国的毛病,人家美国人不喜欢我,那是不是我们错了?一定是我们错了!不但我个人错了,中国也错了!因为他们从始至终,都错误地把自己单向亲密的那种哈着,当成了中美之间,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亲密了。

  美国,作为世界上惟二的超级大国,已经70多年了,作为世界上惟一的超级大国,已经30多年了,不只是很多很多的中国人单向亲密地哈着它,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很多很多人,其实都是单向亲密地哈着它,我年轻时代也这样看美国,现在即使中美之间发生了这么多的矛盾和对立,在某些方面,我对美国还是这个态度,我觉得这并不丢人,中国古人讲,见贤思齐,我们见到强者,见到比我们强的,比我们日子过的好的,自然要敬之、畏之、学之----所以,我们中国人才要打定主意,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拼上它几代人的吃苦耐劳,要让中国在未来,全方面超越美国这个世界超级大国,既然我们知道,单向亲密地哈着超级大国是一种人之常情,那么,就要让自己的国家、民族未来也能成为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单向亲密地哈着的那个国家和民族。

  你能生在中国,这样的机率,我看现在至少有80%,而如果你生在中国以外国家,我认为,在未来50年内,你生在中国以外的任何国家,这个机率都是0,连1%都不可能有。

  俄罗斯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如果光是看它17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它一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那个国家,但如果看它现在糟糕的经济,以及它的其他糟糕之处,你又觉得这个国家与美国和中国都没办法相提并论。

  我为什么要说俄罗斯呢?因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俄罗斯开始了与美国、北约直接对抗的这场俄乌战争,战争太残酷了,可以打碎一切坚固的幻像,比如,在俄罗斯国内,我之前看过一个统计,其实这个国家的1亿4千多万人民里,单向亲密地哈着美国的人,的比例远超过这种人在中国的比例,甚至,俄罗斯国内这个比例之高,超过了某些西方国家。

  所以,即使在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发生后,美国和北约直接站在了俄罗斯的敌对立场之后,仍然有大量的俄罗斯人,用自己的行动表示着内心单向亲密的哈美,仍想跟美国血浓于水,比如在美国做生意、置产、求学、生孩子,等等,但是,我要说出下面的话时都想乐,在俄乌战争发生后,美国和西欧立马掀起了一股没收俄罗斯人财产的热潮;当然他们没收的皆是俄罗斯有钱人的财产,包括房产、私人飞机、游艇等等,俄罗斯的穷人是没人理的。

  现在,一个更让这些人无法接受的真相渐渐浮出了水面了,什么呢?就是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美国和那些西欧国家,之所以对俄罗斯采取了如此坚决对立的立场?其实也就只有大半的原因在于它们要保卫乌克兰,而还有一少半的原因,是他们找到了可以光明正大剥夺境内那些俄罗斯富豪私人财产的理由,这一年以来,在美国,在西欧,有大量的俄罗斯有钱人的财产被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没收了,而这些被美西方没收财产的人,恰恰又是之前俄罗斯国家里单向亲密地哈美程度最重,甚至已经是血浓于水的那些人。

  所以,现在,即使他们被没收了财产,也只能忍气吞声,反正命还在,反正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也只能这么想。

  接下来你看,美国政府,从白宫到国务院,到五角大楼,再到传统媒体和社交平台,现在都在煽动、教唆、挑逗台湾的割据势力与中国大陆的激烈矛盾,比如台湾省伪防长邱国正已经说了,大陆解放军已经打破“海峡中线”,如果再往前进逼进入12海里,台湾就要反击,这就是宣布要跟解放军干了,邱国正为什么这么说呢,从台湾方面来说,他代表的其实是美国对台军售的利益,美国有上百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正排队等着付款呢。

  而从美国方面来说,煽动台湾海峡的武力冲突,目的太复杂了,就知道,美国和欧洲,现在对那些有大量资产存放于其境内的中国人的钱包早就垂涎欲滴了,那么,现在中国人在美国和西欧到底有多少资产呢?真说不清,但一定比俄罗斯人在美国和西欧的资产要多得多,比如之前有个统计,说俄罗斯人在美国的资产达到3000亿美元,那我看中国人在美国的资产至少是可以加个0;年初,还有一条消息,说在瑞士的银行,排在前面100名的中国储户的资产,平均每人780亿美元,也就是说,这100个中国人存在瑞士的总资产就高达7.8万亿美元----但好像这也是一个带节奏的假消息,到底有多少,其实没人能搞得清。

  而在金融学理论上,我是说那种真正的资本主义的金融理论,不是表面上冠冕堂皇的金融理论即,美国现在即使落入了看似无法自拔的,史无前例的,通货膨胀危机,仍然是很有可能是有解的,我看拜登这个总统当的就是信心满满的,为什么?因为如果台湾海峡像乌克兰一样,战端一开,与此同时,在美国和欧洲的那些属于中国人的财产,马上就可以被随意没收了,是没收,不是交换;而且大大半会落进美国人的口袋,我昨天后半夜,对着北斗七星这么掐指一算,这部分中国人的海外资产如果被没收,把美国现在的通货膨胀平抑掉一半,应该是没啥问题的,这些资产至少可以给垂死阶段帝国主义续命10年,这话你信吗?你信不信没关系,至少拜登,和他的死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都是深信不疑的。

  中国政府现在能够处置的,只是手里的美国国债,也就七八千亿美元,但那些放在美国的属于私人的中国资产,中国军队再强大,说实话也暂时保护不了。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在很多中国人内心里,以为自己跟美国已经是血浓于水了,而你们在美国人眼里,只不过是拯救垂死帝国主义的一套备用金融工具罢了,这个原理已经在俄罗斯人身上用过了,在中国人身上再用一次,不过是二进宫。

  你说,当年德国的纳粹党,为什么一定要消灭德国境内和欧洲境内的犹太人?而不是消灭境内的吉普赛人和阿拉伯人?其实,它的本质就是一个相当“科学”的金融学原理,合理合法地抢劫、洗劫他人财产,当然是有钱人的财产,才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赚钱机器。这个道理放在今天是一样的,如果某个中国人,真以为自己与美国发生了什么“血浓于水”的亲密关系时,其实,那也等于你已随时候补为该帝国主义金融原理的马路大了。

  至于马路大是啥?大家自己去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