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广岛原子弹到底是谁扔的?G7拟悼念更多死难者


  G7峰会今天是最后一天,日本接任G7主席轮值国,主席见了地球村村长就这姿势,第1张照片看见没有?这分明是差一点就跪下去的姿势,心里早都跪了,为啥会跪下?打怕了呗。尤其是胖子和小男孩,两个大家伙轰隆卡拉扔在广岛长崎,一家伙炸老实了。

  日本这个民族性啊,讲道理不行,输出文明不行,他只服从强者,强者没有表现出强来他也不服,胡同话说,就是欠抽。

  除七国集团国家外,印度、澳大利亚、巴西、韩国、越南以及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太平洋岛国论坛轮值主席国库克群岛、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科摩罗也应邀参加了广岛峰会。

  让日本人心里纠结难过的又不得不把形式感做足的是,拜登总统及G7国家领导人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献花(那位泽连斯基未参加),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纪念的是什么呀?日本人说纪念的是和平啊,日本人都知道那是纪念美国爹扔了两颗原子弹,原子弹爆炸圆顶屋残骸是公园里最明显的地方,美国人希望日本人不记仇,日本人咬着牙说“我不记仇,咱们哪儿有仇啊,我感激你还感激不过来呢!”

  说这话的时候,基本上牙齿扣着牙齿,就没有分开过,这叫切齿。大日本帝国被美国人给最后扔了两颗原子弹,炸得日本国民血肉横飞,城市夷为平地,日人咬着牙说我要感谢你们,这话你信吗?这是不是话里有话啊?

  正是,所以美国人从来不敢松开链子。

  2022年3月2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国驻日本大使到公园来,悼念原子弹之下死难者,岸田和伊曼纽尔将矛头对准俄罗斯,话说得挺狠,好像那两颗原子弹是俄罗斯扔的,而不是美国人扔的。

  这次七国集团国家和伙伴组织的领导人向广岛核爆遇难者慰灵碑献花,媒体宣传的舆论导向,再次磨刀霍霍向俄罗斯,好像俄罗斯又朝着日本扔了两颗原子弹。

  我真佩服美国人操控舆论的能力,更佩服日本人忍者神龟的功夫,在原子弹死难者公园朝着俄罗斯挥拳头的时候,泽连斯基却不在其中有点奇怪。

  就是在这次峰会上,和平口号还没喊完,白宫发出明确指令,美国为基辅发动反攻提供一切必要支持,F16也上了,美国再提供新一轮对乌军事援助期间,力争保证基辅拥有一切必要的物资以发动反攻。

  美国高官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希望确信,乌克兰如果决定发动反攻时已经拥有一切必要的条件获得成功”。他还说,新一轮对乌军事援助将提供数月来一直供应的武器、军事装备和弹药,包括火炮弹药、步枪以及“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弹药。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与泽连斯基会晤时承诺,欧盟与七国集团将继续打击俄罗斯的经济。你看看人家七国(加上泽连斯基,变成G8)多么热爱和平,刚刚悼念完那些死难者,就准备悼念更多的死难者,悼念完日本的死难者,就准备悼念乌克兰的死难者,将来也许还要悼念台湾省的死难者。

  G7峰会如此矛盾的表现,有人把账都算到那个糊了巴涂的老头身上。前白宫医生建议拜登与医务人员进行严肃的健康讨论,峰会上又出丑了,嘴唇抖动不知所云,动作也很奇怪。前白宫医生、共和党议员罗尼·杰克逊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因为认知问题无法履行职责,他应该“认真”与医生和亲人讨论这个问题。他在推特上表示,拜登和另两位民主党参议员,90岁的戴安·范斯坦和中风幸存者约翰·费特曼,让美国面临陷入麻烦的风险。杰克逊补充称:“事实上,他们都有认知问题,无法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拿我们国家的国家安全在赌!他们需要坐下来与他们的医生和家人进行严肃谈话。”

  美国的问题当然不是拜登个人的问题,美国的双重标准,美国的两面性,美国的自相矛盾,不能用总统个人的反应迟钝来解释。

  G7峰会,美国端老大的架子,拉小哥们抱团取暖,沿用冷战和霸权主义逻辑来试图解决自身问题和世界问题。

  台湾是中国的内政,跟你有毛关系?

  南中国海风平浪静,域外国家干嘛非要来搅局啊?对中国的人权和所谓“非市场的做法“表示关切,虚伪且无耻。

  一边干预中国内政,一边表示承认一个中国,在拼命打压中国的同时又咬着牙说愿意与中国坦诚合作。总之该做的戏,都做足了。

  我外交部对G7峰会有关中国的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已向日本以及其他国家做出严肃交涉:七国集团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许多人都注意到了,G7开会的时候,唱完了和平唱环保,唱完了环保发牢骚,牢骚的内容无外乎嘟嘟囔囔朝着中国喊话,说他们遭到了贸易霸凌,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受害者。

  霸凌全世界的帝国主义集团,像一只可怜的小猫一样,有扭捏作态的一面,也有反应实际的一面。

  你们那么强大那么正义那么团结,中国怎么有机会霸凌到你们呢?太自作多情了吧?

  (2023年5月21日上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红色文化网”,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