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起:但这是GDP的胜利啊!

2024-03-27
作者: 刘振起 来源: 昆仑策网

  昨天看到“大国博弈”平台的视频:“大规模批量化炸楼,全球第一!” 不仅想到了过去我们批判资本主义国家“宁可把牛奶倒掉,也不给穷人喝”的那个罪恶,顿时又觉得那倒掉的牛奶真是小巫了,那才几个钱啊?你看看这楼群炸的。

图片

  这个全球第一的炸楼项目,被炸的楼群是昆明丽阳星城小区,执行炸楼的是一家广东企业,这家企业凭借丰富的爆破经验竞标成功,成为爆破拆除的执行公司。

  这个被炸的楼群,共有15栋待拆高层建筑,累计层数369层,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从视频看,楼建的满是那么回事。对我这个建筑外行来说,这个楼群建到这个程度,我真不敢想象它花了多少钱?

  视频流出后,看视频的人,除了满腹狐疑外,就是骂大街,“这是他*的犯罪!”“这多么大的浪费啊!低价卖给老百姓不行吗,不是还有很多人没房住吗?”“这都是纳税人的钱啊?”……这些群声,真和当初我们听到资本主义国家倒牛奶时的感慨、质疑、责骂一模一样的。

图片

  哎~,有那位说了,“但这是GDP的胜利啊!” “你看,当地政府卖地不是一大笔收入吗?不卖地,地方的财政哪里来钱呀?再说了,盖楼要用建筑材料吧,那建筑材料开发公司不是赚钱了吗?建筑材料供应商不也赚钱了吗?还有建筑材料运输公司、施工劳务公司……总之吧,相关的诸多领域等等,不都有进账吗?你还要看到,这爆破拆除公司不也能赚一大笔钱吗?买炸药,买爆破器材,爆破设计,爆破施工,垃圾清理,然后或是绿化,或者把地再卖出去,这不都有收入吗?公司有了收入,一纳税不就增加GDP了吗?这不就是对GDP的贡献吗!”

  “还有啊,还锻炼了技术队伍呢?你看,这次爆破,是全国最大的一次性拆除的高层建筑群,规模大,炮孔多,雷管的连线比较复杂,安全性要求高,爆破公司采取了定向爆破倒塌的先进技术,而且是15栋楼一次性倒塌,公司为此还建立了党员先锋岗,困难危险的地方都有党员冲在前面。这样的炸楼爆破取得了经验,以后再有大楼群需要炸毁、拆除,不就更高效了吗。”

  是,我想起来了,以前好像还看到海南有过这种多栋高楼被炸的信息。前面有,现在有,后面还会有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原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导,《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领导力专委会专家,中国动画工程促进会红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泰山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