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乱俄罗斯,拜登的工资估计是到账了

2021-01-27
作者: 星话大白 来源: 大白话时事

  拜登上任还没几天,但美国在世界各国的这种“颜色力量”就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我们都知道,基本过去十几年在全球陆陆续续爆发过的各种“颜色XX”基本都是由民主党暗地里利用所谓“民主基金”煽动起来的。

  所以俄罗斯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利用自己回到莫斯科上演了一出好戏,把自己塑造成慷慨赴义的英雄,在其不出意外的被逮捕后,俄罗斯各地在前天爆发了规模很大的示威活动。

  包括我们国内的网络舆论里,一些过去四年比较沉寂的左派公知,也有这种开始活跃的迹象。

  这里顺便说一下。

  我们国内的“精美”公知,其实也分左右派。

  右派公知,大都以特朗普信仰粉为主,多多少少带有点宗教色彩。

  左派公知,则以支持民主党为主,是传统的慕洋派,现在拜登上来了自然是支持拜登。

  美国自己内部现在“左右之争”很严重,但搞得我们国内的公知也分左右派,他们平时甚至也会互掐,说实话也是挺讽刺的。

  现在国内的右派公知因为特朗普彻底下台,开始有些偃旗息鼓,跟焉了一样。

  但左派公知在过去4年面对特朗普这个他们也不喜欢的总统,让他们着实有些抬不起头。

  不过现在随着拜登上台,这些左派公知还有他们的精美粉丝重新开始活跃起来,一副他们心目中理想的“美国”要重新回归的模样,开始在网络上各种带节奏。

  只不过我们过去一年来疫情控制得确实不错,跟现在美国形成明显的反差,再加上国内现在经济恢复也不错,这使得这些左派公知虽然死灰复燃,但手里的弹药明显没有以前多,而且因为当前美国的遮羞布已经被扯得稀巴烂,所以左派公知要想像以前那样振臂一呼就有群情激奋的响应,已经要难很多了。

  所以,即使现在拜登一上台,这个工资“叮”的一声就到账了,但左派公知么在国内仍然很难掀起太大风浪,顶多就是在网络上带带节奏。

  不过,同样被美国视为最大威胁的俄罗斯,就没有我们控制得那么好。

  毕竟俄罗斯也并没有网络主权,俄罗斯的社交媒体也基本都是由西方把控的,这使得在美国长期渗透之下,俄罗斯的年轻人在这些美国社交媒体的影响下,多多少少有些被带歪了。

  关于美国民主党如何通过脸书、推特、油管等社交平台来进行大规模的信息茧房构建、操控舆论,我们通过这次特朗普被联合封杀,就已经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过去这么多年的世界各国爆发过的颜色XX,推特和脸书这类社交媒体所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在人们生活越发依赖于网络的情况下,美国所拥有的的社交媒体集群,构建了一道网络主权的高墙,拥有巨大的威力。

  俄罗斯虽然对美国是千防万防,但早期没能构建网络主权的情况下,俄罗斯现在对西方的这种舆论操控其实也没有太大办法。

  虽然俄罗斯的一些媒体,利用推特等互联网平台,也积极去发声,利用比较接地气的风格,靠揭露西方虚伪面目来吸引大批粉丝,但整体来说,在没有网络主权的情况下,俄罗斯想要在网络舆论战战胜美国,还是比较困难的。

  这次俄罗斯爆发的大规模示威,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具体我们来分析一下。

  在去年8月份,俄罗斯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在西伯利亚疑似中毒后昏迷,然后他就被送往德国柏林接受治疗。

  之后德国就发表声明说,“有证据显示纳瓦利内中了神经毒剂”,并要让俄罗斯做出解释。

  而俄罗斯肯定是否认了德国这样一个指控,坚称纳瓦利内没有中毒。

  后来俄罗斯还公开表示,如果是俄罗斯特工下毒,纳瓦利内将不可能生还。

  当然了,掌握了网络舆论的美国,自然不会让俄罗斯的这种声明成为互联网舆论的主流,所以基本上西方民众,包括俄罗斯的大量年轻人,都认为纳瓦利内就是被下毒的。

  这个舆论优势,是造成本次骚乱的一个基础。

  然后这个纳瓦利内在拜登上任之前,还老老实实的待在德国“避难”。

  不过呢,在1月6日美国国会上骚乱之后,眼看着拜登大局已定,特朗普是被人墙倒众人推,这个纳瓦利内就开始不老实了,不断公开声明说自己虽然被俄罗斯下毒,但他属于俄罗斯,必将回到莫斯科。

  在1月13日,纳瓦利内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他将在1月17日回到莫斯科。

  谁都知道,只要他回到莫斯科,肯定会被抓。

  同时,谁也都知道,只要纳瓦利内被抓,俄罗斯肯定会爆发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但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仍然还是会把纳瓦利内抓起来,因为以普京的强势和手腕,一旦放任纳瓦利内“逍遥法外”,那么只会助长纳瓦利内极其背后势力的气焰。

  不过这个纳瓦利内也是很有魄力,他在明知道自己一到莫斯科肯定会被抓起来,并且很有可能面临多年监禁,这种情况下,他还敢回莫斯科,也不知道他后面的人许诺他多大的好处。

  关于整个事情的策划痕迹是很明显的。

  比如说,纳瓦利内提前好几天就“预告”自己即将回到莫斯科。

  并且他还不断怂恿俄罗斯民众,一旦他被捕,就要起来反抗。

  甚至纳瓦利内还提前录制好了一些视频,在他被捕之后,陆陆续续通过他还在国外避难的助手把这些视频放到社交平台上。

  而不出意料的是,纳瓦利内在这些视频里都在不断呼吁他的支持者走上街头,让他们为了自己的未来。

  而且好巧不巧,纳瓦利内是在1月17日被捕的,但这场大规模示威是在1月23日才集中爆发,而这刚好就是在拜登上任第三天。

  这不由让人联想,是不是拜登一上任,这个颜色XX的工资就“叮”一声的到位了。

  更蹊跷的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1月22日,也就是大规模示威爆发前一天,就“准确”掌握并发布了示威路线图,俄罗斯在昨天也谴责美国涉嫌策划在俄罗斯的示威活动。

  不过,这件事情对俄罗斯的影响,我觉得倒不会走到失控的地步。

  毕竟普京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在2017年俄罗斯爆发过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当时最后也是无疾而终。

  这个主要是因为,西方国家在前苏联解体后,对俄罗斯的洗劫搜刮行为太过分了。

  90年代的俄罗斯,几乎是以谄媚的姿态,来祈求西方国家将其接受入到他们的体系里。

  当时俄罗斯人抱有很大的幻想,以为苏联一解体,他们一换成资本主义,这些西方国家就可以把他们当做自己人看待。

  但结果是,西方国家联合俄罗斯的寡头,在90年代大肆用白菜价把俄罗斯的大量国有优质资产都给搜刮走,前苏联积攒几十年的财富,就这样被掠夺一空,最终让俄罗斯这个继承前苏联大部分遗产的国家,国力和经济是一落千丈,直到现在还没有摆脱发展中国家的帽子,而且一直卡在中等收入陷阱。

  西方国家在90年代对俄罗斯做的种种一切,这让俄罗斯的70后和80后都是看在眼里,这让他们对西方国家的这套虚伪模式有先天然的免疫力,而这群俄罗斯的中年人群体,才是当前俄罗斯的中间阶层,只要他们不闹,俄罗斯就乱不了。

  现在俄罗斯这些走上街头闹事的,基本都是90后和00后,他们没有经历过90年代西方国家是如何劫掠俄罗斯的,他们成长在互联网时代,所以在没有网络主权的情况下,他们的三观基本被美国那套信息茧房给洗刷得七七八八,随便一蛊惑就是群情激奋。

  但这些年轻人不管怎么闹,只要俄罗斯的这些中年人群体坚决不闹,再加上普京的手腕,那么当前俄罗斯的乱象也只是一时热闹,终归还是掀不起太大风浪。

  只不过,由于拜登上任而发生变化的美国,必然不会就此罢休。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拜登上任后才不到五天的时间,美国新政府就接连在对岸、南海、俄罗斯等各地,都开始动作阴招不断,这也充分体现了美国这个庞然大物背后运作的强大执行能力。

  我之前也分析过,美国的运转体系里,分政务官和事务官。

  把负责表演的政客和底下做事的公务员,给分得清清楚楚。

  而且本来美国底下做事的这些公务员事务官,他们普遍比较喜欢建制派精英,所以对于拜登的回归,他们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使得虽然特朗普搞出很多幺蛾子,但最终还是没能影响美国这个庞大体系的运转,表面上的权利交接混乱,还是没有对底下具体做事的人造成太大混乱。

  从中我们也是要对美国这种“混而不乱”的情况,提高警惕。

  我们不能惧怕对手,但同时也不能轻视对手。

  拜登一上来,没有选择先把国内烂摊子收拾好,就先在国外对他认定的两大威胁对象接连搞事情,这其实就是为了给世界各国下马威,表示美国实际并没有多大混乱。

  但实际上,拜登这样越着急,反而越说明现在美国内部问题越严重。

  拜登越想展现美国是“混而不乱”,就越只是想掩盖其混乱的问题。

  这就好比一个整天过度透支的壮汉,虽然在磕了药后,仍然看起来很雄武,但实际上已经是很虚了。

  所以不管拜登上任这几天,在对岸和南海接连搞事情,或者在俄罗斯这样搞事情,其实都是阳谋,大家也都很清楚美国就是会这么搞。

  其实这反而体现美国的招也并不多了,来来去去也就是这些招,早就被摸透了。

  美国虽然还是很强大,但美国也确实已经开始在走下坡路了,美国的霸权衰落也是历史的必然。

  最后顺便吐槽一下战斗民族充沛的“武德”,所谓的红脖子暴躁老哥跟战斗民族比起来,简直就是战五渣。要是美国的红脖子能有战斗民族一半的战斗力,特朗普也不至于到此田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