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起源中国”被世卫证伪,美国德特里克堡也“出来走两步”?

2021-02-18
作者: 雨馨 来源: 昆仑策网

  世卫专家赴华开展的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近日结束,在面向世界的发布会上,专家组正式驳斥了“病毒实验室泄露说”“中国疫情负责论”等阴谋论,明确表态“无证据表明2019年12月前病毒就在武汉传播”,并大力盛赞中方的坦承和透明度。

  对于如是调查结论,一些西方国家与媒体“始料未及”。当初极力要求世卫赴华调查的美国第一个坐不住了。先是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例行记者会上拐弯抹角地攻击抹黑中国和世卫专家组,宣称“任何理性的人都不会认为病毒来自其他地方”;紧接着《纽约时报》等媒体也跳将出来,大肆散布“中国阻挠调查”“中国拒绝分享数据”等假消息。

  大哥打头炮后,英国政府和BBC也装模作样表示所谓“担忧”,恬不知耻说什么将推动世卫专家拥有完全的访问权,以便能够给出大多数人希望听到的答案。澳大利亚某媒体则信誓旦旦称发现世卫专家所谓“通中证据”:一位专家曾接受过中国某科技协会颁奖,一位担任广东疾控技术顾问,还有一位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过合作。

  专家们公开见报的几段经历,在一番“逢中必反”的强行关联后,竟成了“通中”铁证,实在让人笑掉大牙,更遭到当事人无情讽刺:顺便说一句,我还为欧洲工作,也为美国政府工作。突破下限的智商,为黑而黑的逻辑,拙劣恶臭的表演,真是活生生印证了一句话: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自新冠疫情暴发后,西方政府及媒体便频频炒作“病毒系人为泄露或制造”,急吼吼给中国贴上“疫源国”标签。然而,全球多家研究机构、众多科学家经过病原解析后三番五次发布报告,反复强调新冠病毒与其他病原一样都源于野生动物,同时,随着研究深入,疫情起源时间线也不断“提前”,且越来越多线索都在指向一个命题,即病毒早在武汉疫情出现前就在世界多地传播。比如,西班牙在2019年3月采集的废水中检出病毒,美国新泽西州一市长于2019年11月就感染,很多西方早期确诊病例压根儿没有海外接触史。世卫组织先后三次派遣国际专家组来华开展调查研究,近期的溯源工作更是以详实证据回击了“中国病毒”等阴谋论,溯源工作接下来还将覆盖全球。

  按理说,在科学权威的证据面前,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甩锅”中国、有罪推论的谎言,已然不攻自破。可让人鄙视的是,就算脸被打肿,一些人依然“装疯卖傻”,摆出一副“我不听、我不信”的无赖架势。“不合我心就是谎言、合乎己意方为真理”的做派,也将其自私自利、虚伪双标的小人做派暴露无遗,难怪有世卫专家愤然痛斥“无耻至极!” “未来的病毒溯源研究工作应走在科学的道路上,而不应该陷入政治的泥沼之中。”

  诚如斯言,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步步都要以事实说话,至于中国有没有配合溯源研究,是否悉数公布疫情初期数据,也应该以事实为评价标尺,也只有实地参与调研的科学家才有发言权。“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见的人都见了,想看的数据都看了”,世卫专家彼得·达扎克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坦言,中方人员与世卫团队展开了广泛而坦诚的交流,开放透明超乎预期。此外,他还透露了一些此前从未被公开过的信息,例如中国在疫情初期行动迅速而专业,早已采集了大量样本,开展了“非常广泛的研究”。可以说,溯源合作再次彰显中国在携手抗疫方面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

  事实上,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向世界公开,让社会知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在医学杂志公布科研进展,连续更新公布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反倒是天天说三道四的美国,不仅没有与世界及时共享疫情、疫苗研发等信息,甚至还直接拒绝了世卫组织的溯源调查。

  很显然,病毒溯源仅在中国一国开展不足以还原事实真相,世界也希望美方在溯源问题上能像中国一样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比如,向媒体开放疑云重重的德特里克堡基地,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让美方也有机会说明真相,也为国际抗疫和人类卫生健康作出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