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溯源:中国不要落入美国设置的陷阱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3日报道称,此前未披露的一份“美国情报报告”显示,2019年11月中国确认疫情发生前,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已病重并到医院寻求治疗”,他们的症状与“新冠病毒感染和常见季节性疾病的症状相符”。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本月在接受《政治事实》网站采访时宣称:他“并不确信病毒来自大自然,我们(美国)应该继续调查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此论并不新鲜,无非是想说明新冠病毒是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泄露的,美国军方的情报机构和最权威的防疫专家同时粉墨登场无非希望此论权威可靠。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抗疫不积极,溯源污名中国却不遗余力,这是第几次了,美国人的脑袋里还装着多少次,告诉天使了吗?上帝知道吗?

  今年2月15日,世卫组织召开发布会称:基于数据和与武汉多个实验室同行的讨论等证据,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泄漏被定为“极不可能的传播途径”。3月30日世卫组织公布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的完整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情况“极不可能”。 但随后不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认为需要进一步调查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的说法。这是中国的尴尬,但也是世卫的吊诡。

  报道称,依据这份报告,外界可能会进一步呼吁全面调查新冠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漏。这是问题的实质,其目的就要这样的。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媒体的该报道发表时正值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拜登政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表示“世卫组织和国际专家应调查所有技术上可信的关于疫情起源的理论”。拜登之言貌似客观公允,实则“此地无银三百两”,可见拜登先生之阴险,美国政府之虚伪,,美国设计之精心、圈套之险恶。

  对此,5月2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照例进行了回应。这个回应是必要的,但我认为在新冠肺炎病毒溯源问题上,中国不要落入美国为中国精心设置的陷阱。

  难道美国出题,中国答题,美国出一道题,中国答一次题吗?美国出题累了,纵容别国出题,中国也要做题目回答问题吗?美国是老师,中国是学生?美国是警察,中国是嫌犯?美国是法官,中国是犯人吗?美国是道德卫士,中国是道德残疾吗?美国率领一干人谩骂中国诬蔑中国栽赃中国陷害中国,中国就该孤身一人孤立无援,自说自话、自证清白、自圆其说,无人听没人搭理吗?

  事实上,以美国超强的情报能力,以美国先进的生化技术、发达的医药体系,溯源新冠肺炎病毒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至今没有找到新冠病毒源自中国的确凿证据,也没有提出新冠病毒源头的可靠论据,这是美国的遗憾,还是中国的幸运。以美国称霸全球的地位、超强的政治影响力,至今证实不了新冠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露”,充分证明了新冠病毒并不来自中国,也让美国的脸面丢到了地球上,宇宙人都知道了。

  但美国人脸皮厚,用中国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机关枪也打不透”。美国不怕丢人现眼,“我是流氓我怕谁”,下三烂,死缠烂打,对中国必然反复炒作、循环刁难,没完没了,无穷无尽,何年何月是个尽头,何年何月都不是个尽头,非要把新冠病毒的源头摁在中国头上不可,非要中国承认新冠病毒源自中国不可,让全世界人民都来厌恶中国人,让全世界各国都来向中国要赔偿,你不赔偿就带领七国十六国军队来讨伐你,好狠狠地敲中国一个重重的竹杠,让中国赔一笔天量巨款,好让美国再富强一百年,好让中国再积贫积弱一百年。

  这是美国的如意算盘,好梦美梦,这也是美国铁定了心要实施的计划。这是中国要长期应付的险恶局面,这也中国不可忽视不能掉以轻心、须全力应对务求胜利的局势。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世界各国人民、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医学专家,以及科研机构、医学研究机构、民间机构、学术团体,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来源进行了认真负责任、科学公正的研究探讨,取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成果,大量报道指出,疫情和病毒早在2019年下半年多点多地出现,美国国内的医学专家、科研机构、民间人士也直指2020年前美国多地爆发流行性感冒,有关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种种疑点,以及美国在全球开设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目的也已经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今年4月2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称此次新冠疫情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美国,而新冠疫情的源头应该来自美国的生化实验室。俄罗斯专家已不止一次怀疑美国生化基地泄漏病毒。今年1月24日,俄罗斯塔斯社曾报道称,俄罗斯医学专家米亚斯尼科夫表示,从目前获取的证据来看,新冠病毒早就在世界上存在了,美国大流感也许就包括这种病毒。

  新冠肺炎病毒溯源是严肃的医学课题、科学项目,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国际问题,世界各国人民深受疫情之害,也对病毒溯源极为关注。溯源不仅能够查清疫情产生的机理爆发轨迹,对控制当前全球疫情流行、防止今后疫情产生,意义重大。中国必须高度重视,集中人力物力,广泛开展疫源查找工作,牢牢掌握病毒溯源的主动权,要加强病毒溯源工作的国际合作,支持国内民间人士、学术团体、科研机构与世界各国有良知、负责任、秉持科学精神、坚守公平正义的民间人士、民间团体、学术机构、科研院所开展病毒溯源的探讨和交流工作。

  中国政府要在大力支持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加强新冠疫情、病毒知识的国际宣传,引导国际舆论,引导世界人民树立正确的疫情观、抗疫观,对疫情、病毒科学认知、科学对待。同时,中国必须高度重视疫情病毒以及世界有关国家生物武器研制的情报信息工作,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从进口冷链食品中一再检测出新冠病毒,今年印度新冠疫情突然大爆发,病毒怎么又在温暖的环境下活跃起来呢?中国2003年爆发非典疫情、2018年爆发非洲猪瘟、2020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些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这些问题需要综合研究,科学解答。

  5月24日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赵立坚最后强调,美国不断炒作“实验室泄漏”论,究竟是关心溯源,还是想转移视线?希望美国有关部门尽快澄清,给世界各国一个满意的交代。这是正确的,但远远不够。中国必须发动世界各国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围绕美国大流感、2019年疫情演习、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种种疑点,以及美国在全球开设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象等问题,查找其中的疑问,揭露其中的问题,联合世界各国不断地给美国提问题、出题目,让美国给世界交待,给世界人民回复。不回答,就坚决不愿意。回答的不好,就一直追问。

  新冠肺炎病毒溯源问题,既是自然科学问题,也是国际政治问题,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严重的国际斗争,对于这场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中国是否有清醒的认识、充分的准备,事关这场斗争的胜利或者失败。

  军事家从来都知道,任何防守都是暂时的,能够被突破的;战略被动意味着战争被动。新冠肺炎病毒溯源,中国必须打主动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