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数学博士后青年教师捅死院党委书记,更多细节曝光

2021-06-09
作者: 环球冷眼 来源: 环球冷眼

1.jpg

  来源:世界快闻(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微信号:lengyancaijing处理)

  高级知识分子也来这一套!6月7日下午,疑似复旦大学发生一起数学科学院青年教师持刀捅S学院党委书记的暴力犯罪案件,引起外界震惊。

  警方的通报称,犯罪嫌疑人为39岁的姜某,被害人为49岁的王某。120经现场确认,被害人已经当场S亡。通报没有写明是复旦大学,但是在杨浦区邯郸路,基本可以确定是复旦大学。

2.png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警方抓捕姜某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警方:刀子是哪来的?

  姜某:网上买的。

  警方:你为什么要sha他?

  姜某:他一直陷害我,后来我又在单位受到的很多(不公平对待),一直延续到现在。

  看来视频后,很多人感慨:哎哟,秀才也不讲理了,万幸的是没有伤及无辜!

  网友提供信息显示,姜某是引进的海归人才,但是该院制定严格的考核规则,并约定六年为期进行考核,如果不达标就解聘。正当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宣布解聘决定的时候,姜某冲上去把他割喉了,当场S亡。

3.png

  有网友爆料,姜某很有才华,是复旦大学第一届校长得主,sci高级论文都发了好几篇了,影响力很强,但也得罪了系主任,现在是院党委书记。六年了,姜某被陷害打压,不但没升还面临辞退的绝境。于是,姜某一怒之下把书记割喉了。

4.png

  资料显示,姜某确实很有才华,2004年复旦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2009年美国Rutgers University统计学博士,2009至2011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兴趣:非参数经验贝叶斯、非参数回归、变量选取、多重假设检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11201327(2013.1-2015.12)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12176(2012.7-2015.6)负责人。

  这样一位学科带头人竟然要被辞退,也让人无法理解。网友分析,姜某一直在科研一线,肯定斗不过搞行政和思想工作的院党委书记。而且,规则制定权解释权都在党委书记,辞退一个员工还怕找不到理由?

  姚尧博士说得也很有道理:这是中国顶尖大学最大的制度问题,把大学市场化,采取非升即走,别人没有活路,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必然的。

5.png

  还有网友说,别看中国顶尖学府,其实很无情。比如系里只有一个空缺岗位的情况下,却招聘10个青年教师,通过教师之间的恶性竞争,招聘优秀的青年教师专职科研,而在未明确考核标准的情况下,通过博后或者特聘教授的名义,让系列青年教师互相竞争,sha得只剩一个,其余的到期走人。

  回顾一下,仅仅一个月就发生如下社会恶性事件:

  5月8日,福建建阳,伤亡不明;

  5月17日,上海分众,5人被打伤;

  5月22日 ,辽宁大连,因投资失败宝马车主开车撞人5S;

  5月23日,山西仁怀,1人被砍;

  5月23日,南昌红谷滩,1S1伤;

  5月23日,广东清远英德,1女被sha;

  5月24日,河北任丘,3名学生被砍;

  5月28日,湖南郴州,5名学生被砍‘

  5月28日,’武汉光谷保利,伤亡不明;

  5月29日,浙江义乌,2人被捅伤;

  5月29日,浙江绍兴嵊州,3S2伤;

  5月29日,南京新街口,8人受伤;

  6月3日,广西柳州,2人S亡;

  6月5日,安徽安庆,6S14伤;

  6月5日,四川眉山,S亡不明;

  6月7日,上海杨浦,1人S亡……

6.jpg

  特别是复旦此事,令人唏嘘之余,不禁让我们反思,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会让高校博士后青年教师走上如此极端的道路?

  弱智?我不相信!精神病!我不相信!如果不正视和思考问题,从而从根源上去化解,恐怕类似事件还难以杜绝。

  最后,奉劝各位小心和注意安全,谁也不能保证这些事就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同时,要善待社会,给人温暖,给人活路就是给自己活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