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副院长性骚扰:张晓晓同学,好样的!

2021-07-15
作者: 我是陈大夫 来源: 大学声公众号

  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高某,日前被学生实名举报性骚扰。

  举报信10号出,但到12号下午才开始在网络上大规模传播。

  这篇长达近万字的举报信,详细描述了高副院长长期以来,对她进行的言语挑逗,以及各种怂恿、暗示的行为。

  全文如下:(篇幅较长,时间不够可略过)

  涉事的高副院长在学校官网上的公示:

  这位女生还公布了大量的聊天记录,作为其举报材料的佐证:

  (一样,篇长赶时间可以不看)

  昨天(7月13号)安徽农业大学官微发布情况公告称:已针对此事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14.jpg

  对于这件事,陈大夫是这样看的:

  做老师的,怎么可以

  言行这样油腻?

  目前我们看到的所有证据,基本都是由张同学一方提供的;

  如果她贴出的这些聊天记录都属实的话,陈大夫真心感觉,这位高副院长被学生指摘有师德问题,恐怕不算冤枉。

  像半夜给女生发情歌,配上“这首歌让我沦陷了”这种土味情话;

  厚着脸皮讲:这种低情商的事我也干过,算是个人黑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28_Jc.jpg

  但高院长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学院领导,给自己管理的学生发这个,就很不合适了。

  而他其他的一些言行,则更过分:

  比如直接去问一个女生,另一个女生在性方面开不开放;

  比如多次要求女生给他发照片,还指明“想看你全身的生活照”;

  比如对女生说“我喜欢胖乎乎的你”、“丰满一点更性感,小女生们不懂”等带有明显性暗示的话。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33_Jc.jp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37_Jc.jpg

  人家女生已经用辞职明确表示了对他的反感,他还不依不饶地贴过去,

  甚至还说自己小命差点没了,用苦肉计逼女生回来,继续当他的助理替他干活。

  即使是陈大夫这样的资深老色批,也觉得有点辣眼睛,看不下去了:

  这位高副院长的言行,实在是过分油腻,让人感到本能的生理不适。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41_Jc.jpg

  身为一名教师,长期对学生进行超出师德界限的语言骚扰,其用心如何不言而喻。

  张晓晓同学,好样的!

  目前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一些官媒,也先后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学校调查组会给出怎样的事件定性,对其会怎样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49.pn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53.png

  陈大夫想对这位把事情公之于众的张晓晓同学说声:“妹子,好样的!”

  我真的很佩服这个女孩子,有勇气,思维清晰,逻辑清楚,文笔也不错,把一个中年猥琐秃头男教师的嘴脸描述的活灵活现。

  如果说不足的话,也只有篇幅太长,再缩减一半的字数能更突出重点。

  有知情同学表示:这位女生已经被找到,并被强制要求删除空间和微博。

  她在出事以后,没有在领导的压力下默不作声,而是坚持要拿回自己的尊严,哪怕把事情闹大,哪怕可能遭到攻讦也在所不惜。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058.pn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02.pn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06.png

  这位张同学让我想起一年多之前,大学声曾经报道过的央美姚舜熙事件里,那几位被姚骚扰过的受害女生。

  当时那几位女生找到我时,她们打动我让我决定帮她们发声的,就是那种不怕鱼死网破的坚定。

  我在了解情况,收集证据的时候,曾经问她们:想过要是扳不倒姚,会受到怎样的报复吗?

  其中一名同学的回答让我印象很深刻:“大不了这个学我不上了。”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10.png

  在我们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女生遭到了性骚扰,居然不得不用“一换一”这样决绝的手段,才能讨回自己的名誉和正义,让人感觉实在很心痛。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17.jpg

  “正常的男性追求女性”?

  在这起事件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插曲:

  这个女生鼓起勇气,拿着举报信找到安徽省教育厅举报时,相关人员找来了一位“王处长”来处理。

  据张同学的说法,这位“王处长”发表了这样的言论: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23_Jc.jp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29_Jc.jpg

  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教师,还是身兼一系列党政职务的领导,对自己管理的学生说这样的话,能被算作是“正常的男性追求女性”?

  正是因为有“王处长”这样的人保护,“高副院长”这样的教师才会在大学里有恃无恐,利用权力剥削、压迫、骚扰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33.pn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38.png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写到过:中国大学生会成为某些人性侵、性骚扰的理想对象,就是因为师生之间权利极度失衡。

  高校反性侵机制的缺位,使得学生根本无力维护自己的权利,在个别有歪心的“狼师”面前毫无抵抗之力。

  这些人手里握着同学们的命根子,一句“你还想不想毕业了”,就足够让你屈服在他们的淫威之下。

  每次这样的事情上了热搜,热度也保持不了几天就被公众遗忘,举报者还经常被报复穿小鞋。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42.png

  教育部曾数度表态,要求各高校设立专门的专门的防止性骚扰委员会,健全相关的工作制度。

  但这样的意见并不具有强制力,很快被的国内几乎所有高校选择性无视了。

  据我所知到现在为止,包括清北在内,国内没有一家高校成立了防止性骚扰委员会;

  绝大多数高校也没有针对教师性骚扰学生的问题,颁布专门的规范。

  一个张晓晓勇敢站出来反抗了,可背后有多少 “张晓晓”,在恐惧与隐忍。

  这种让人感到不公平又无可奈何的现状,让我想起鲍勃.迪伦的那首《blowing in the wind》中的歌词: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146.png

  还需要多少大学生站出来发声维权,才能给这样不公平的制度带来一点改变?

  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在风中飘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