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声明,充满着帝国主义者的傲慢和对中国人的羞辱

2021-12-24
作者: 闻韬 来源: 韬闻公众号

  美国科技公司英特尔公司在官网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宣布: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已询问英特尔是否从中国新疆地区采购产品或服务。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已对来自新疆地区的产品实行限制。因此,英特尔需要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

  英特尔对供应商的要求是:禁止任何形式的贩卖人口或非自愿劳工行为,如。

图片

  这就是说,英特尔不仅仅是在公然禁用我国新疆的产品,还污蔑我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债务劳工、契约劳工或奴役”等问题。

  而这些污蔑,正是美西反华势力极力对我国的污蔑,也正是美西国家自己曾经做过的和正在做的事。

  此外,英特尔公司还在其财报中故意把我国的台湾省写成“台湾”,并与中国并列为国家。

图片

  事实很简单,美国的英特尔公司不仅仅是公然表态反华,还支持台毒分裂势力。

  英特尔此挑衅中国人感情、践踏中国底线的狂妄,引发中国网民强烈谴责。

  昨天中午,英特尔公司在我们中国的微博上又发布了一个声明。该声明被我们中国的一些媒体解读为“道歉”。

  是的,在英特尔公司的这个声明,确确实实是声称中国深怀敬意,对于此事“引起诸多的疑问和顾虑深表遗憾”。

图片

  英特尔公司的这个声明,最“软”的也只是说“遗憾”而已。而且,这个“遗憾”是真的“软”吗?

  分明是强硬无比。

  所以,不知那些媒体从哪儿看出来这是道歉了?

  更重要的是,英特尔公司特别强调说:信中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

  韬哥在这里替英特尔公司翻译一下:我遵守的是美国的法律,中国的法律、中国人的感受和我无关,我就是恶心你们中国人、我就是公开反华、就是要制裁你们中国,你们中国人不还是得用我的芯片吗!

  所以,这绝对不是道歉,也绝对和道歉无关。相反,这是一份充满着帝国主义傲慢和对中国人羞辱的檄文。

  英特尔公司在微博上的这个声明关闭了留言功能,看来它倒是挺有自知之明。不过,在转发区我们还是感受了我国网民的怒火。

图片

  此处列举几例。

  崔紫剑:你们不赚中国钱不就完事儿了么?又当又立是几个意思?真的是贱不唧唧的……

  无为李爷:“我是被逼得,不得不如此。求求别骂了,我爱你们。”话都让你们说完了。

  歪克思:我不懂中国媒体是怎么能把这封信读成致歉的

  壹甲工作室:“老子作为跨国公司在中国有一万多人,有36年投资,你动我试试?!这句话就是我们作为美国人说的,你有意见憋着。中国的钱我们一定要赚。但是该恶心你们照样恶心你们”

  慧剑心灯: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如果某个企业就可以制裁新疆,那这是涉及中国主权和政治根本的大事。应该以法制手段针对之,比如,可以在中国境内法院提出明确的反诉讼,要求所有发此类声明的外资企业按司法裁决赔款。有了官司打,外企反而有了借口向美方交代,事情就好办了。

  一丁一丁-2012:这叫致歉?还有没有点骨气?!

  这里韬哥想再次强调两个事实。第一个:中国大陆自2015年开始已是该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该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第二个:之前拿我国新疆问题说事的那些美西大公司,均已经受到惩罚、付出了惨痛代价。

  那么,难道仅仅因为所谓的我们无法摆脱英特尔芯片就对于英特尔的反华而无动于衷吗?

  最起码我们已经看到,有明星艺人王俊凯已经放弃了英特尔的广告费,宣布与英特尔划清界限。

  艺人可以放弃巨额广告收入表明立场,我们普通中国人,做不到吗?

  有人会立即用所谓的AMD也是美国公司,抵制英特尔的后果不还是选择美国芯片吗?

  可是AMD公司至少在目前公开反华了吗?公开污蔑我们新疆了吗?公开支持台毒了吗?

  而且拉一个打一个,不恰恰是斗争的策略吗?

  最可笑的是,立即有专家出来发话,声称“英特尔冒头,也许这是中国第二阶段"韬光养晦"的机会”。

图片

  迂腐、可笑!现在的问题是,你想韬光养晦,美国会给你机会吗?

  根本就没有这个可能!

微信图片_20211224143101.jpg

图片

  我们只需明白,虽然美国对中国科技的封杀会刺激我国芯片产业的崛起,可是我们更需要让我们的现在还落后的芯片有进入市场获利然后迭代升级的基础、环境。

  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昨天回应指出:我们注意到有关声明,希望有关企业能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我们已经多次强调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等说法,完全是美国反华势力炮制的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稳定,阻遏中国发展。新疆的民众勤劳勇敢,新疆的产品质量优良,个别企业如果选择不用,也是它们的损失。

  绝不能让英特尔的公然反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

  最后,希望我们中国的芯片,争口气,加速突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