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步苏联后尘分裂吗?


下载.jpg

  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后,美国进入了非常时期,美国国民警卫队六路大军紧急出动,以防发生“一月革命”这样的事件。对此,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说,美国有可能走向解体。在上世纪由于美国搞的“星球大战”计划,把苏联拖上了一条不归路。苏联不得已在太空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拖垮了自己的经济,最终被美国用和平演变手段搞垮,强大的苏联瞬时解体,而最后一任苏联领导人就是戈尔巴乔夫。

  戈尔巴乔夫的预言能成真吗?

  当然这是有着惨痛教训的戈尔巴乔夫的个人看法。戈尔巴乔夫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作了这个预测,应该有一定可能性。戈尔巴乔夫认为美国这一次国会大厦的动乱,让人觉得美国是否还可以成为一个国家。美国未来的走向让人产生了怀疑。戈尔巴乔夫甚至说,他知道这起事件的背后策划者和原因到底是什么。

  美国如今面临非常严重的体制问题。两党政治已经逐渐演变成了两个集团之间水火不容的抗争。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与以佩洛西为代表的民主党,已经把美国一分为二,形同水火。美国社会的严重撕裂,内部利益分配积重难返,最终像苏联一样走向分裂的确是有可能的。

  有报导说,近日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凯尔·比德曼(Kyle Biedermann)告诉美媒,他正尝试在得州发起一项全民公投,决定得州是否应该脱离美国联邦政府的控制。他对支持者宣称,还有几个州也对此“感兴趣”,他们打算联系这几个州。实际上比德曼早在上个月就提出过公投的主意。 12月8日,他就在脸书帖文扬言要发起“分裂国家”公投,使得克萨斯州恢复其独立国家的地位,并称此举符合得克萨斯州宪法,即得州人“有权改革或废除政府”。报道指出,比德曼及其支持者的这种想法似乎与美国大选的结果有着关联。但一直致力于宣传“分裂国家”主张的当地分离活动团体“得克萨斯民族主义运动”牵头人丹尼尔·米勒称,得州的分离主义情绪是日益积累的,“问题不只出在大选上。”

  也有人认为,从实践和法律层面来看,得州独立都是不太现实的。但风起于青萍之末,在苏联轰然倒塌前夕,又有谁在想到强大的苏联会解体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