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涉嫌醉驾事件剧情很狗血

2021-02-06
作者: 郑智银 来源: 红歌会网

  临近春节,不少人都会提前聚餐,喝酒在所难免。这段时期也就成了历年的酒驾高发期。同时,为加强交通安全,各地警方也都加大了查酒工作力度。连日来,查处酒驾醉驾案例可谓不计其数。西部网报道,西安交警仅在1月29日晚的一次突击检查中,就查处酒驾醉驾共计30余例。

  视频中男子拒绝配合抽血。视频截图

  甚至不乏因酒驾醉驾出名者,继女歌手之后,近日,现任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局局长的唐朝平,又因涉嫌醉驾引发广泛关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医院里,他被三名民警强制要求血检。不过,事后唐朝平否认“涉嫌酒驾,拒绝配合交警抽血检查”的指控。

  根据他的说法,那天他没喝酒,现场吹了几次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都是无酒精含量。因此他不愿意抽血。拒绝过程中引来有不少人围观,有人拍下了那一瞬间的视频。

  这起事件剧情狗血。当事人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未饮酒,一般是不需要上医院进行血检。除非交警闻到驾驶人口里的酒味,才会强制血检,而根据视频中唐朝平的行为状态判断,似乎像是喝醉过酒的人,但为什么他到了医院最终却没有进行血检?

  相关法律规定,醉驾一律立案侦查。且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标准。换句话说,呼气酒精检验结果未达到醉酒的程度,但血液酒精检验鉴定意见达到了醉酒的程度,仍应当认定为醉酒。唐朝平未进行血检,咋知道他不是醉驾?

  更耐人寻味的是,钦州交警五大队负责人竞对媒体称,该事件“须由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定性才能回应” 。奇了怪了!唐局长是否涉嫌醉驾? 这事的“定性”,该是交警部门份内的事,咋轮到唐局长所任职的单位说了算?看来,当地纪监委之所以会及时介入调查,信息量相当大。

  过年了,切记喝酒不开车!有名气者如女艺人,因醉驾却已受到法律惩罚;有权者如唐局长,涉嫌醉驾也惹出了一身麻烦。开车的朋友,千万别贪杯。文/郑智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