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钩美国,中国的自救之路


  有网友在一篇《比印度更散装,比大清更差钱,美国正在头体分离》的文章后跟贴说,美国差钱吗?别忘了,人家一直在印钱,印到全世界跟着通货膨胀。

  这跟贴无疑点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问题是,这种情况能够继续下去吗?中国能够让这种情况继续祸害中国吗?当然不能。

  要做到这个很难吗?其实一点也不难。这就是中国很多网友一直在呼吁的,脱钩美国。

  美国印钱可以,美国有印钱的自由,它也可以想印多少就印多少。美国其实一直也正是这么干的。而且干的很成功:美国印钱了,美国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美国人过的很舒服很惬意。

  为什么会这样?美国利用了美元这个当今世界上唯一的通用货币的霸权地位,用印制的原本不值钱的美元(美国印制一张百元美钞的成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成功地购买了全世界各国等同于真金白银的各种产品,换回了美国人需要的各种产品,换句话说,就是美国用美元废纸,收割了全世界各国的财富。而且,美国在成功收割了外国人的财富的同时,也把通货膨胀输给了国外,别国的物价在不断上涨,美国却基本保持了物价稳定。

  但是,但是,但是,美国要做到用美元收割别国,必须要有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要有国家愿意陪着美国玩。如果没有人愿意跟美国玩了,美国是玩不转的。如果不卖产品给美国了,不要赚美元了,不用自己的真金白银,去换回废纸一样的美元了,还能被美国收割吗?

  那么,这些年,谁拿自己的真金白银换回美元最多,换句话说就是谁的贸易顺差最多?这不用说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

  我们拿自己资源能源的消耗,土地环境的污染,人民的千辛万苦生产的真金白银,送给美国享用。中国妻子辛辛苦苦,美国丈夫却舒舒服服。这种事情,是不是想想都让人觉得不舒服,觉得憋屈,觉得窝囊。

  只是奇怪的是,中国就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仅不觉得不舒服,他们反而还觉得中国真的拿到好处了,赚了美国人的钱了,占了美国人的便宜了。是不是这样呢?如果不是这样,就不好解释,中国为什么要年复一年地大规模出口美国,赚回美元了。

  说到这里,究竟是中国占了美国的便宜,还是美国占了中国的便宜,事情应该是非常清楚的。奇怪的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特朗普却嚷嚷着要脱钩中国,拜登虽说没有这么嚷嚷,但他似乎也是在做着一些要与中国脱钩的动作,强力敌对中国。

  美国真的是要与中国脱钩吗?非也。美国与中国建立的这样一个生产与享受,输送与接受的模式,美国怎么会舍得脱钩呢。据说,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出口大幅增加,这是美国愿意与中国脱钩的表现吗?美国说要与中国脱钩,并且做着一些要与中国脱钩的动作,其实是言不由衷的。美国人这么做,其实是把准了中国有人害怕脱钩的心理,并以此吓唬中国,要挟中国。

  中国这些年赚了大把大把的美元,中国手中有钱了,于是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并不富裕的中国,大把大把的把钱送给世界上最富有的美国。

  中国大把大把送钱给美国,中国有些人应该是很高兴,很自豪的吧?我们不光出口产品,赚回了大把大把的美元,我们还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又获得了比其它债券更高的收益率。这还不值得高兴自豪吗?

  只是遗憾的是,中国大把大把的把钱送给美国,实质是在资助美国,赞助美国,帮助美国这样一个中国的最邪恶最恶毒的敌人。

  中国资助赞助帮助美国了,美国应该感谢中国吧?但是不。美国反而在变本加厉地敌视中国,敌对中国,恶搞中国。

  中国拿自己资源能源的消耗,土地环境的污染,人民的长时间高强度低工资的劳动生产的真金白银,换回大量无用的美元,然后,因为无用,又送给敌对中国的美国人享用,这种发展模式,真的是没有问题的,正确的,不该反思吗?

  美国印钱,购买全世界(美国购买全世界,实际上有两个模式,一种是购买产品,另一种就是购买别国的优质资产:实体产业和金融业。可惜,这两种模式,中国都是受害者),通吃全世界,这种情况能够继续下去吗?尤其是,中国送钱送物给美国,然后,使得美国有钱与中国为敌,这种情况能够继续下去吗?

  现在真正害怕脱钩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脱钩美国,终止对美出口产品,美国印钱,就只能留在国内,引起美国通货膨胀。重要的是,脱钩美国,美国就是印钱再多,也与中国无关了,祸害不了中国了,不会对中国有丝毫的影响与破坏了。中国要避免国家利益损失,避免美国有钱继续与中国捣乱,脱钩美国,将是唯一的最佳选择。

  中国与伊朗签订长达25年的长期合作协议,明确不用美元交易,也许可以看做是中国脱钩美国,去美元化的重要举措。

  当今世界上,中国是美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利益来源国。不脱钩美国,继续利益输送,抛开中国的利益损失不说,只能让美国有钱与中国为敌。脱钩美国,终止利益输送,只会加速美元霸权的丧失,加速美国走向衰败直至死亡。如果这样,美国还有什么能力和资格敌对中国?这对中国,对世界不都是大好事吗?2021.4.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