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铭记:公有制是共产党不变的初心


  ——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

  今年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这是一个值得全体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日子。

  一百年来,中国发生了两件最重要最辉煌的也最值得中国人民记住和纪念的大事件,第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这两件事毫无疑问是中国革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可以称为开天辟地的也就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和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中国共产党以前,中国有过无产阶级的政党吗?没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前,中国有过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人民共和国吗?同样没有。所以堪称开天辟地。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前,中国处于一个极其艰难的最黑暗的年代。帝国主义在中国横行霸道,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人民看不到希望,国家看不到未来。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注入了新生命,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中国开启了人民革命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经过28年的艰苦探索,经过28年的流血牺牲和前赴后继,中国人民终于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一扫旧中国帝国主义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屈辱历史,开启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走上了一条自己当家做主,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的崭新的公有制道路,走上了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工业化道路,走上了一条国家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完全可以说,新中国的成立,为中国走向富裕与强大奠定了基础,中国走向富裕与强大,就成为一种历史的必然,就是任何人任何力量也阻止不了的,完全阻止不了的。而抗美援朝一战,更是一洗旧中国一百多年来被外国列强侵略蹂躏的屈辱历史,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华民族满满的自信。

  如果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辟了中国人民革命和人民解放的道路,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则开辟了一条国家现代化和富强及人民富裕和幸福之路。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历尽艰难的百年,是可歌可泣的百年,是不懈奋斗的百年,是铸造辉煌的百年。

  历史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能够铸造百年辉煌,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他就是伟人毛泽东。完全可以说,没有毛主席,没有毛主席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毛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就不会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就不会有三湾改编,就不会有中国工农红军,就不会有中央苏区的建立;没有毛主席,没有遵义会议确立毛主席在党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党和红军就走不出国民党的围追堵截,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就不会有长征的胜利,就不会有中国革命的成功,就不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将仍然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中华大地上,依旧是军阀混战,土匪猖獗,中国仍然是帝国主义和殖民者的天堂,中国仍然是人间地狱。甚至,极有可能,小日本帝国主义在上世纪三零年代就已经灭亡了中国,中国可能早已成为了小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中国后来的什么经济发展啊,国家现代化啊,什么世界老二啊,统统做梦去吧。

  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还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要搞清楚的,那就是,毛主席领导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为了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公有制制度,为了人民当家做主,为了人民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为了人民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为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而这里面,公有制制度和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两条。只有公有制制度才能彻底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消灭两极分化,消除贫困,只有公有制才能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实现国家稳定安定和谐;只有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才能保障党不变修,国不变色,才能保障国家坚持公有制道路不动摇,才能保障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当家做主不动摇,才能保障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不吃二遍苦,不受二茬罪。

  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最应该记住的,最应该感谢的,最不能忘记的,是人民领袖毛主席。没有毛主席,中国今天的一切都将无从谈起。

  2021.4.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