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妙解中美竞争


W020210511724483447200.jpg

  在5月11日我国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在答记者问时,对中美之间的竞争问题作了回答。她发言有理有据,十分有说服力。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月的就任百日国会演讲中,十几次使用“竞争”一词来说明中美关系。他说“我们正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竞争,以赢得21世纪”。在美国的其他政客中,与中国竞争也成了高频率词语。但事实是:美国对中国总在想方设法、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搞武力威胁、政治孤立、经济制裁、技术封锁,干涉中国香港、台湾、新疆等内部事务,威逼利诱其他国家组建反华“小圈子”。这就是他们所说的竞争,其实是他们不择手段打压中国的代名词。

  对于美国所说的这种竞争,华春莹作了有力揭露。华春莹说:美方的确现在总提竞争问题,把中国作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美国是体育强国和奥运大国,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应该有较深的理解。运动员竞技追求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突破自我,取得更好成绩,而不是给其他运动员使绊子或恶意干扰,否则只会因为违规而被罚出局。

  华春莹还指出:如果要竞争,中方也不会回避,但是竞争应该是公平公正的,应该遵守市场规则,而不应下绊子、用强权来剥夺其他国家正常正当发展的权利。

  华春莹说得真好,特别是她用奥林匹克竞赛来比喻竞争更有说服力。她特别指出:中国的战略意图公开透明。我们从不以超越美国为目标,而是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中国,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让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越来越大贡献。

  可以预料到的是,华春莹讲的这些话,以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客们是听不进去的。但对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和人民而言,华春莹的这些话将有振聋发聩的作用,可以帮助他们认清美国的霸权主义真面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