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我很痛苦,想从此不写、不说一句话

2022-01-07
作者: 捌火 来源: 陆火Media

  此前文章:

  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痛批“因无卫生巾哭诉”女子:矫情,小姐做派!


打不开?点这里>>>

  “我为这个事情,今天很痛苦。”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在回应媒体时说。

  吴克敬感到痛苦,是因为他被网友怼惨了。

  “有些人,同样也是作家,却让人想要呕吐了呢。”这是网友对吴克敬的评价。

  这句话,是对吴克敬写于2022年1月4日的文章《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的戏仿。

  在这篇文章中,吴克敬批评了数日前引发舆论热议的“因无卫生巾而向防疫人员哭诉”的西安女子。他写道,“有些人,同样也是女人,却让人想要诟病了呢。”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女子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因来大姨妈没有卫生巾哭着向工作人员求助,女子称今天的早饭还未送到,工作人员表示早饭可以马上送达,但是,卫生巾问题解决起来有些难度,因为防疫工作人员也出不去,只能将此事上报,由其他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来解决。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该女子哭诉:“我想问一下,早饭到现在都没有送过来,还有,我来大姨妈了,也没有卫生巾,我就想问一下,是没有人管吗?”

  吴克敬在其文章中评论:

  “视频中有位冲着防疫人员大喊大叫的女人,说她大姨妈来了,她没有卫生巾,别人也不关心她。对于她的抱怨,咱们平心而论,的确是个问题呢。

  女人家大姨妈来了,没有卫生巾是很难办,她可以苛责。不过,苛责的对象要找准,防疫工作人员那就是你自己了。你自己有没有卫生巾,什么时候用卫生巾,自己一点都不清楚吗?

  而在紧要的时刻,还要苛责别人不能上门给你送!这就你的不对了,你把自己情状,与在疫情中的姚美珍、寇雅玲比一下好吗?那你可是要惊醒的呢,疫情当前,什么矫情,什么小姐作派,是没有用的,别人才不会惯着你,任由你大喊大叫!

  网上有人这么说了,抗疫就是打仗,隔离就就转移,阵地上那没有保育院,也没有五星宾馆!”

  吴克敬的这篇文章,引发了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弹。有网友评论,自古文人是有良心、有温度的,是体悟人间冷暖的,不应该是冷嘲热讽的;身为作家,更应尊重人。

  还有网友直言,为文要为民请命,立言方可救苍生,在西安疫情防控暴露出那么多问题的情况下,身为西安作协主席的吴克敬毫无风骨,一味地歌功颂德,“没有风骨,是要瘫痪的。”

  2022年1月6日下午,吴克敬在回应媒体时说,“我现在就想从此一句话不说,就在家里面看看书,也不写了。”

  希望吴克敬主席说到做到,别再以“作家”之名侮辱汉语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