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女孩的救命钱都贪了赌博!没有理想信仰的官员有多可怕?

2022-01-20
作者: 红色青年白依依 来源: 红歌会网

  近期,反腐大片《零容忍》播出,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反腐败的优异成果。甭管苍蝇和老虎都一齐抓,坚决查处和整治祸害百姓的“蝇贪”“蛀虫”。

  实在是非常大快人心,可在看影片的同时,又让人感到非常气愤!在第二集《打虎拍蝇》中,就曝光了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将黑手伸向困难群众的令人发指的恶劣行为。

  汪子强的女儿汪涛,身患骨癌,先后住院17次,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花了20万,后续继续化疗还需要钱,可这个家庭已经被癌症折磨得拿不出更多积蓄。

  当有人告知他可以申请大病救助后,他急忙赶去民政局办理,这本应是赵永琏的职责范围所在,可她却打起了救命钱的主意。

  竟然欺骗汪子强办事找人得花钱,让一个本就陷入困难的家庭前前后后掏了4.5万进了她个人腰包,报下来的救助款7.3万,汪子强最后仅剩了2.8万。

  汪子强接受采访视频

  这可是救命钱呐!对于一个常年卧床的骨癌患者来说,即使这点钱还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完后续的化疗,可赵永琏拿这些救命钱去做什么呢?赌博!并且不止一次将黑手伸向这些困难家庭。

  简直是泯灭人性,丧失了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良心!

  天真善良的老百姓受了骗,还以为她真拿这些钱帮自己办要紧事儿,熟不知赵永琏打来电话要求立即打钱,只是因为她人在赌桌上,没了可赌的筹码!

  身为低保办主任,比普通官员更了解困难群众的生存不易,可她却对此熟视无睹,认为群众的苦难和死活根本和自己一丁点关系都没有,真是一个完全的自私自利者。

  只有群众服务自己的份,没有自己服务群众的份。

  身为一个党员,完全没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请问,这样的人当初到底是如何入党?如何成为低保办主任的?

  这一职位虽然不是高官要职,但却手握老百姓的命门,给谁划低保,不给谁划低保,都要经过低保办主任的手,难保这其中不会有权钱交易,让真正的贫困户吃不到低保,而家境富裕的反倒连年吃低保。

  民政部门,本应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可却混进了这种害群之马,让因病致贫的老百姓更加雪上加霜!

  这样的“苍蝇”到底还有多少只?

  图为赵永琏

  人们不禁想问,这些“苍蝇”式的官员为什么脱离群众?不为群众办实事?

  我看至少有以下四方面:从行动上脱离,从环境上脱离,从情感上脱离,从理想信仰上脱离。

  如今的某些官员,只坐在办公室里拍脑门发号施令,从不下一线做实地调研,从不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这是从行动上脱离群众。

  在他/她们身边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和他/她们一样的腐败分子,或者温室里的知识分子,或者居上位的官老爷,根本没人了解人间疾苦,这是从环境上脱离群众。

  因为不和群众接触,就不能感受群众之苦,或者即便知道,也选择视而不见,一心为自己谋利益、某职权,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是从情感上脱离群众。

  如此一来,你想让他们为群众办实事?简直是痴人说梦!

  以上只是外部土壤腐蚀分化的问题,而最核心的还是他/她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仰的缺失。

  去年《觉醒年代》大火,让我们看到早期共产党人是以何种坚定的,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去建党、去斗争。

  《觉醒年代》李大钊建党宣誓

  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最早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人,深知劳工苦难的根源在于资本家对其剩余价值的掠夺。

  因此他团结在劳工周围,和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创办进步刊物和工人夜校,向工人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及G命道理。

  《觉醒年代》李大钊向工人演讲

  李大钊生活上非常节俭朴素。即使以他教授的职位,每月能拿到200块银元以上的收入,完全能过非常富裕的生活。可他却没有盖过一间房、买过一垄地,有时吃饭就是两个窝头加白开水下肚。

  旁人不理解,大钊先生却说:“美味佳肴人皆追求,我何尝不企享用,你想时下国难当头,众同胞食不果腹,衣不遮体,面对这种局面,怎忍只图个人享受,不思劳苦大众疾苦呢?”

  能够共情于劳苦大众,这是作为共产党人最基本的品质。

  李大钊把大部分个人收入用作党的活动经费,剩下的工资还要接济贫寒青年和有困难的同志,导致自己的夫人常常为家里的柴米油盐发愁。

  当工人们因为发不出薪水没有办法过年的时候,李大钊便用自己的全部工资给工友们买年货,和他们一起过年。

  毛主.席曾经直言,判断一个知识分子是不是G命,就要看他是不是和工农群众结合在一起。李大钊先生,作为G命的先驱者,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而这一切正是因为他有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

  李大钊的孙子李宏塔也深受爷爷、父亲的影响,在去年建.党100周年他获得了“七一勋章”。

  他提到:毛主.席培养的那一批干部,群众观念都非常强,政策水平也非常高,处理问题那都没话讲。

  还提到,民政部门的工作是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尤其是困难群众,必须要到一线,下到基层去了解群众的生活。父亲要求他不要搞形式主义和官L主义。

  我想,如果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深刻理解并实践毛主.席的群众路线,“时时了解社会情况,时时进行实际调查”“先民主,后集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领导同群众相结合”“不论官有多大,在人民中间都要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

  那么我们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官员干部一定能够不脱离群众,并且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我希望,九千多万党员不要重蹈腐败分子的路,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继承先辈遗志!

  一定要记得,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源泉!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