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专题片播出,联想国有资产流失案真要查了?

2022-01-20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快过春节了,网上还在关注司马南和联想的事。司马南揭联想这么长时间,争论激烈,那么联想国有资产流失到底查不查?

  看了这部电视专题片,读这个全会公报,认为联想的事一定会查。

  司马南会是胜利者。

  老徐对司马南为房地产站台讲了一些话,但总体是支持司马南的,特别是联想这件事。

  中央刚开了一个全会,最鼓舞人心的是总结百年建党经验,肯定了新中国30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伟大成就,中国进入新时期。

  新中国30年不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高科技发展,还没有腐败。

  最近中央电视台在播放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反应强烈。因为它不只是讲了腐败案件,而讲了很多更深刻的问题。第一集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还有他同伙。他们根本没有什么理想和信念,被富豪父亲花钱安排进公务员队伍,进了公安系统,满脑子是升官发财。孙力军从一个同伙那里就受贿9000万元,这个同伙贪腐3亿元。他们贪赃枉法,危害极大,这些人为什么能吃得开,行得通,被提拔?

  其中有一集是讲粮食系统的,套取国家粮补,查了15个粮库,14个有问题。这是侵害农民利益,但也让人想到粮食安全问题,粮食数据是真是假。也让人联想整个农村、农业和土地问题。

  有一集是讲北京市一位副市长的,他是搞城市设计的,贪腐之后给自己建了一个庞大的私家花园。这就让人想到那些秦岭、泉城等漫山遍野的别墅是谁建的,谁买的,谁在住?按当事者的说法,非富即贵。

  有一集是内蒙煤矿倒查20年,查出官商勾结或者官家经营,基本上所有的煤矿都有问题。有位煤老板和老板说,当地很多 官员都是他父亲的部下,很愿意为他做事。只要有事,说一声,就能帮着办成。想做的项目,都能做成。

  司马南正在追联想,是国有资产流失,内蒙煤矿是国有资源流失。有人说联想是历史旧账不能算,一算很多人会不安心,没有安全感。可是内蒙的国有资源流失就倒查了20年,是彻底清算。

  从专题片《零容忍》大家意识到会有大事发生。

  果然,中纪委六中全会召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报道称:习总书记讲话“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总书记强调“自我革命”。“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习总书记还说:“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十八大以来,中央做得比说得多。大家读了上面这些讲话,对反腐败充满信心。腐败分子当然心难安。

  最近有一句话,十八大以来,解决了不少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和难以解决的的问题。反腐败这个问题就是要彻底解决的一个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