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返乡”要拘留,遵纪守法成刁民


  2022年第一热词——“恶意返乡”——新鲜出炉,这是继“恶.意.讨,薪”之后的又一发明。不得不说,某些官老爷的脑回路真和常人不一般。再加上什么“恶意上坊”,就要凑齐“四大发明”了。

  春节即将到来,在外漂泊的打工人,辛苦了一年想回家过个年,看看许久未见的父母和子女。但有些“父母官”如临大敌,尽管上峰三令五申不准”层层加码“,这些芝麻官却没有一点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不仅将返乡群众拒之千里之外,甚至还要”先隔离再拘留“。

  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用一席讲话霸气侧漏:

  “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试图返回,不讲你有没有疫苗接种证明,不讲你有没有 48 小时核酸检测,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

  国家有规定,中高风险地区群众不一定能够离开封控区,即便返乡,最严重的管控措施就是集中隔离。国外有很多国家已经放弃了对新冠的防控,要搞群体免疫。可以说外国人来华的风险比经历严格管控下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大多了,但没听说哪个飞机场彻底关闭,最多也就是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而已。

  董县长如此大动干戈,将本地返乡群众拒之门外,貌似为了当地百姓安危,实则只是为了其乌纱帽着想。如果当官这么简单,什么都搞一刀切,那还不如雇个机器人。

  董县长深感委屈,又做了一番辩解:

  视频经过剪辑,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

  ”恶意返乡“就此横空出世。这究竟是刁民还是刁官呢?

  董大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当地还真有居民因为从中风险地区上海静安区返乡被拘留(备注:先隔离后拘留),但问题是——被拘留者是在疫情发生前返乡的。

  不得不说,有权任性,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说拘你就拘你,一点不含糊。

  本来我以为老老实实地遵纪守法就是个好公民了,没想到官老爷还不满足,即便你遵纪守法,也要给你扣个”恶意“的帽子拘留你。不是顺民就是刁民,只要你可能触犯到老爷们的利益,他们”就有100种方法刑事你“。

  不是百姓不老实,而是老爷太刁钻啊。

  中国百姓以老实听话出名,可老实就要被董县长这样的老爷们拿捏吗?舆论已经在讨伐这位老爷了,或许不久之后他也会一脸愧疚地出来道个歉。

  由此可见,面对董鸿这样的”刁官“,一退再退唯唯诺诺,并不能海阔天空,只有敢于”路见不平一声吼“,才能使自己不被欺负。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