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亭:也谈解决台湾问题的窗口期


  网上有人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解决台湾问题的窗口期,他们认为“解决台湾问题最大的障碍是美国”,“美国越来越深度介入台湾问题,已经是严峻的现实”,但是美国现在有求于中国,所以在“美国在世界上找不到它需要的工业产品替代以前,或者说,在没有国家愿意承接美国印制的美元以前,是中国解放台湾的最佳的窗口期。这个时期解放台湾,美国是会有所畏惧的,是未必敢于与中国撕破脸而行军事干预的”。然而对这种观点我不敢苟同。

  美国敢出兵乌克兰吗?人们通常认为面对强大的俄罗斯他不敢!美国敢出兵台湾吗?绝大多数人认为不好说。为什么?原因在那里明摆着:经济实力、军舰飞机导弹和核武器的数量,更重要的战争的决心和意志。

  现在若要解决台湾问题还需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我们敢和美国明挑吗?我们能承受美国的封锁吗(不是芯片而是粮食能源等)?我们能承受西方国家的制裁吗(大北约和小北约这帮群狼)?我们买的美国债券和存放在美国的黄金不要了吗(几十年积攒的成果)?真打起来有几个国家会和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浑身是铁能打几个钉)?

  我认为中国若想解决台湾问题,那现在就必须出兵乌克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俄罗斯人民的感激和钦佩,博得朝鲜、伊朗、叙利亚、越南、印度及第三世界国家的尊敬与信赖,从而建立起强大的统一战线,如此这般,有俄罗斯人民作强大后盾,有第三世界人民的支持和迴旋,解决台湾问题才真正进入窗口期。然而,现在国内还有一帮人在俄乌战争中幻想着祸水西引、幸灾乐祸、两面骑墙,渔翁得利呢,别人有难你不帮,你有难时谁会伸手?

  还有一个长期令我气愤的现象,就是有些人常常拿抗美援朝的胜利说事而不把美帝放在眼里,藐视美国,而我担心的,正是因为美帝当年的耻辱而今天欲对中国下手的原因所在,报仇雪恨。面对当前美帝的耿耿于怀、无事生非、四处围堵、磨刀霍霍的一系列行为,人们还不明白原因所在吗?而国内有些人却对此熟视无睹,还在作着夫妻梦、做着统一梦呢。

  说起抗美援朝的胜利我还想强调一点,我们不能忘记那次胜利是和苏联人民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没有苏联人民及社会主义阵营的支持和援助,是不可能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的,毛主席将这种支持称之为打扑克牌中的“大猫”-----保底的,然而现在我们有保底的牌吗?

  我更想重申一下,如果这次俄罗斯若是在乌克兰战场输了,我是说如果(大概率是不会的),那么,中国的好日子就完结了(此处可以大胆发挥想象力)。中国的台湾非但收不回来,而且还很有可能被分裂出去,因为这是靠实力说话的世界(美国人的这句话可是真的)。小日本为什么最近有些狂妄,它是多么希望俄罗斯被打败,因为日本日夜都梦想着“北方四岛”呢?可惜他没有那个实力,我们也想收复台湾岛,我们有实力吗?没有实力怎么办?创造实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