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在鼓吹“躺平论”?

2022-04-06
作者: 闻韬 来源: 侠客栈

  4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强调“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仗。”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高效的协同,协同做好“采、送、检、报”各项工作,不断优化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攻克难点、消除堵点,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全国驰援上海,早在4月1日就已经开始。

  4月1日以来,来自河南、天津、湖北、江西、四川、山东、江苏、浙江、海南、陕西、广东、安徽等地的援沪医疗队,陆续抵达上海,参与到核酸采样、方舱医院患者照护等抗疫防疫工作中。

  4月3日,人民军队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抽组的卫勤力量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抵达后将迅速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

  目前全国15个省份已经派出了医务人员38000多人,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来支援上海。这里边其中9个省份派出了11000多名医务人员,承担方舱医院医疗队的任务,另外还有4个省份派出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也就是我们采样的队员,这个队伍有23200多人。另外我们从12个省份派出了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有将近4000人。

  如此大规模的驰援,堪比2020年全国驰援武汉。

  这种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私支援的壮举,放眼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做的到。

  4日晚,上海完成了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上海声称将继续实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医等外,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今天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称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首次突破一万例,总数达到了13354例。3月以来的这波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

  顾洪辉指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中医疫病防治基地负责人房敏表示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针对阳性感染者,中药使用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面对传播力超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应当尽早使用中医药,关口前移、防治并重。

  其实早在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明确肯定了中药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的疗效: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和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预后。

  上海,回到了正确的战疫道路上,我们相信在全国的支持下,上海一定能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内就恢复正常。

  对于目前喧嚣甚上的“与病毒共存”及所谓的“大号流感论”,国家卫健委直接予以强烈批判,甚至是用几乎是点名的形式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有的地方秉持“大号流感论” 思想松懈麻痹 各方面准备不足!

  关于“动态清零”,新华社专门发声了: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

  新华社强调“动态清零”是我们控制疫情的“法宝”,是现阶段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依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是由中国基本国情所决定,更是由中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所决定。

  关于实现“动态清零”中国底气何在这个问题,新华社指出: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果断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

  可是目前在我国的网络平台上,还是有那么一些账号在极力的鼓吹“与病毒共存论”、“躺平论”及所谓的“大号流感论”。

  那么,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呢?

  首先来看微博红V“本元看世界” ,居然公然宣称“我们难道接受不了新冠每天死亡500人吗?”

  当然,这个账号立即遭到网民的迎头痛击。

  能说出让我国人每天因疫情去死500人这种没有人性的话,究竟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难道他的家里就没有老人、没有孩子、没有亲人?户口本上就他一个人?

  我们再来看另一个微博红V,还自称是作家,居然一边替美国彻底失败的疫情防控洗白,然后顺便阴阳怪气的攻击我国的体制。

  这是个什么人呢?大家感觉一下吧。

  还有个北京的“急诊科女超人于莺”,鼓吹“与病毒共存”、反对“动态清零”,发帖阴阳怪气。

  这是个什么人呢?

  在“洋大人”借上海疫情来攻击我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时,她赶紧发帖称“我个的确也应该是我们老百姓的权利,哪条都不过分”。

  这是什么立场?你品,你细品!

  以上是境内的,来自境外的、忘记用“梯子”的更多。

  比如下面这个账号,攻击、污蔑我国的抗疫政策并侮辱中国人、攻击我国体制。

  这是个香港曱甴。

  下面这两个账号造谣我国经济“已经不行了、餐饮服务业快完蛋了”。

  一个来自英国,一个来自日本。

  下面这个账号鼓吹新冠没有重症、吹嘘美国“神药”。

  原来这个账号就是来自美国。

  下面这个红V发的帖子,转发、评论、点赞量都很高,内容自己看,你会发现特别有意思,能发现一些小秘密。

  这个账号标明是“中国”,其实来自海外。

  下面这个账号鼓吹“流感论”,并造谣说80多岁的外婆感染两天就好了。

  也是个香港曱甴。

  还有一些更无耻的言论,可是韬哥为了保号就不放出了,安全第一。毕竟今天是刚刚被从黑屋子里放出来!

  所以,在看到以上这些鼓吹“与病毒共存论”、“大号流感论”、“躺平论”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来自哪儿时,相信你心里就明白了。

  中国是做的最好的优等生,而美西是最差的差等生。中国自武汉战疫胜利后就基本上没因为疫情死人,美西国家却因疫情已经死了几百万。现在它们居然就有脸把做的最差的美化成做的最好的,然后要求我们做的最好的向做的最差的学习!

  反常,即为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