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上海没有辟谣


  疫情以来,上海舆情部门很忙,谣言漫天飞舞,他们总能及时让其止于智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维护了上海政府的良好形象。

  “沪式辟谣”,已经成为上海抗疫的一道亮丽名片。

  此前,有网友曝光上海南桥镇将辽宁捐赠的物资大量扔进垃圾桶,当地政府辟谣说“长途运输导致蔬菜腐坏”

  对此,辽宁方面给出了“反辟谣”,用视频回应34个小时的长途运输没有问题,并且证明了发到上海的菜品“质量新鲜,完好无损”。

  这不是故意让上海辟谣难堪吗,辽宁运到上海的菜到底是好是坏?上海方面会不会出一个“对辽宁辟谣上海辟谣的辟谣”呢?

  上海一些地区扔起外地捐赠的物资来“精益求精”,但一些居民还是收到了不少假冒伪劣产品,场面堪比“315”晚会。

  有的居民收到了“专供”产品“龙金花”玉米油,这款产品在市面上竟然搜不到,封控中的上海居民果然待遇不一般啊。最神奇的是,有人收到的这油的生产日期,距离到他家只有半小时。

  上海的生产效率和运输效率已经发挥到极致了,我们还不满足吗?!

  还有发霉的酱鸭,

  过期的叫花鸡,

  山寨“龙口粉丝”,

  以及来自2202年生产的抗原试纸,

  …………

  简直是应有尽有,魔都果然魔幻,见识过三鹿奶粉和地沟油的笔者也不得不大呼佩服——哪里来的这么多假冒伪劣产品呢?看着那个发霉的酱鸭,不得不心疼精致的上海宝宝们三秒!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中国经济和治理水平最发达的上海?期待上海辟谣出面给个说法。

  但这一次,上海没有辟谣!

  今天上午,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承认“部分免费发放的保供物资存在质量问题”,并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竟然没有辟谣,那事情可就有点严重了。

  这些保供单位难道不是当地政府请来的吗,有没有尽到相关的监督审核责任呢?没有贪官污吏,投机倒把的牛鬼蛇神们怎能如此兴风作浪?

  今天,公众号“网信上海”宣布封停了30个造谣传谣的群组,并称: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到了清零攻坚的关键阶段。对于编造、散布、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上海网信办将联合公安等部门重拳打击,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

  造谣者固然可恨,但现在对上海危害更大的不是发国难财的奸商资本家和贪官污吏吗?希望上海方面也能像重视辟谣一样来重拳打击这些投机倒把的寄生虫吧。

  如果能把这些蛀虫清理干净,各地援沪物资顺利到达居民手中,保供物资货真价实,哪还有那么多的谣可辟呢?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