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方舱隔离点两人离奇身亡,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2-04-29
作者: 小崔布尔什维克 来源: 红歌会网

  4月25日,微博用户“想念爸爸的小章”在网络发布求助消息,他的父亲在宝山富长路方舱隔离点离奇身亡——不是死于新冠,而是“猝死”。

  他的父亲只有52岁,没有任何基础疾病,为何却突然猝死了呢,真相究竟如何?

  令人气愤的是,在其父亲离世之后,隔离点没有及时通知家属,而是在家属报警之后,才接到了抢救医院的电话。医院说是猝死,但究竟为何猝死,也没有详细说明。

  更奇怪的是,医院还在催促家属抓紧火化尸体。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还没调查清楚紧接着又要稀里糊涂地火化,老百姓的命就这么廉价吗?

  上海累计确诊已经超过了50万,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人不寒而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这样被保障的吗?

  在小章微博爆料之后,方舱医院终于给他回了电话,说他父亲是从床上摔下来出问题的,但却不肯提供同住室友电话协助调查,并称方舱医院没有监控(后来经小章调查,该隔离点有监控)。

  事情几乎没有得到任何解决,都是医院的一面之词,完全不能解释一个大活人为什么就没了,也不知道谁应该对此负责。

  万幸的是,经过沟通,尸体目前得到了妥善保管,后期将进行尸检,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

  经过小章调查和网友反映,该隔离点运作不规范,伙食很差,甚至有发臭猪肉。隔离点环境恶劣,门口医疗垃圾和物资堆在一起。当他要求拿回父亲的核酸检测报告、入院证明、抢救证明和现场录像等基础资料时也遭到了拒绝。

  管理如此混乱的方舱医院,是什么人在经营负责,是否有能力保障隔离患者的生命安全呢?

  更加扑朔迷离的是,小章了解到了当天晚上在宝山区富长路隔离点还有一位30岁的男子离奇身亡。

  该男子叫毛英杰,只有30岁,去世的情况和小章父亲惊人相似。同样都是摔倒、摔倒的时间相差1个小时左右、同样由同住室友报告方舱医院、在急救时和患者死亡后并未通知家属、罗店医院要求尽快火化。

  上海疫情的魔幻现实让人眼花缭乱,有的患者因为一刀切政策得不到及时救治而遗憾去世。我们以为情况不能更坏了,但竟然出现了这种同一方舱医院一晚上两位患者离奇死亡的事件,真不愧为魔都。

  这不是一两个人的事,而关系到所有中国人。谁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呢,事情一旦发生如何寻求真相呢?现在绝对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时候,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真相究竟是什么,患者家属能否讨回公道呢?我们期待尽快真相大白!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