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天:河北行唐毁田者要撤职法办!

2022-05-21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微信公众号

  昨天写了《从青贮小麦想到了毛主席的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一文,有网友留言:“河北行唐县政府毁青属于谁的阴谋?”

  老徐也注意到了河北行唐县政府毁青的事情,比河南等地的青贮小麦做饲料要早了几天。

  但是,河北行唐县更恶劣,它不是青贮小麦,是直接把小麦铲掉了。青贮小麦做成饲料喂奶牛还有价值,但是把小麦铲了,就什么价值也没有了。

  因此,今天看到的处理结果是毁青者被 拘留。县委县政府做深刻检查。

  而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认为,对毁青的处理是对的,但对县委县政府的处理不够。

  因为河北行唐县不只是毁青,而是毁田。这块田不只是被毁了麦苗,而是整块田搞开发了。最初看到是搞房地产开发,通报时看到的是搞光伏项目。

  大家说,是毁小麦严重,还是毁田严重?

  当然是毁田严重。

  毁麦苗行政拘留,毁田怎么只是“深刻检查”?

  毁田是损坏公共财务罪,是重罪。涉及的干部要撤职法办!

  河北有一个案件,2019年,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选址灵寿县举行。灵寿县有个故城村,因为是古中山国最后一座都城所在地,为了在旅发大会中展现文旅资源,准备 新修“中山故都相关项目”。项目占用故城村土地1500亩,其中2/3是永久基本农田。2020年9月,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上述案件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不过侵占毁坏耕地的案件处理的很少,只有个别案件进行了处理。因为这些年毁地太多,政府要卖地维生,唯恐卖不出去,根本没有保护耕地的概念。

  中国14亿人口,每天一张嘴,就要消耗70万吨粮、9.8万吨油、192万吨菜和23万吨肉。要满足如此庞大的消费需求,每年的粮棉油糖菜播种面积大概稳定在23亿-24亿亩,如果按1.3的复种指数倒推计算,耕地必须保持在18亿亩。

  我国国土调查十年进行一次,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简称“二调”)以200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三调”的标准时点则是2019年12月31日。去年8月,自然资源部公布全国“三调”数据,全国耕地19.18亿亩,守住了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不过,自“二调”以来的10年间,全国耕地地类减少1.13亿亩,年均减少面积还略有扩大。我国耕地数量减少趋势持续多年,反映在人均耕地面积上也是递减,“一调”为1.59亩/人,“二调”1.52亩/人,“三调”1.36亩/人,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40%。

  其实,大家心知肚明,这个数据水分很大,很多 农田不是农田,而是山坡。这就是大家说的农田上山。为了搞房地产开发,不准占用农田,他们就变通说占的农田是山坡,因而山坡就变成了农田。这种事情很普遍。因此,二调、三调中国的很多农田实际上不是农田是山坡。

  这就有了大家的质疑,印度人口现在比中国还多,印度粮食产量只有中国的一半,为什么印度粮食相当多的出口,而中国却是世界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大家就认为产量不实,虚数很大。但这件事情不能说,说了就是否定。

  有人说房地产开发,经济发展必然占地,土地减少是一定的。

  40年中国人口增加一倍,即使人均住房面积增加5倍,现在盖的楼房都在10层以上,40年前的城区面积也够了。

  再举个例子。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但美国多是三层房子,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如果占美国的一半,也就是住房比美国的2倍就够了。中美国土面积相当,但你看到中国遍地高楼大厦,楼楼相连,而美国城市很小,房屋稀疏。

  原因很简单,你看看中国建了多少废城、荒园、冷街、烂尾楼?

  中国人多地少,土地资源稀缺,为什么要这滥毁?

  根源就是以地生财,卖地维生,不是保护耕地,而是大卖特卖,唯恐卖得少了。土地卖不动了,还要救市。

  毁坏土地是一种犯罪,并且是极大的犯罪。毛主席说,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如果说以前不知错,今天粮食战争来了,粮食成了战争的武器,中央一再警示粮食危机,禁止农田非农化、非粮化,一些地方还在大肆卖田毁地,必须严肃惩处,将他们撤职法办,才可能杜绝继续 毁田毁地。

  因此,对有关人员必须撤职法办!才能令行禁止,现在是战争状态,必须这么办。

  发稿时看到的消息,项目所在乡镇的书记和镇长被 撤职。大家认为,这么大的项目不是镇长和书记能决定的,追究责任应在县委、县政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