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儿郎当的俄军打得妙,乌东耗死乌克兰

2022-06-20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老徐微记公众号

  俄军要打持久战,零敲牛皮糖,尽量把乌军消灭在城市郊区,以保护城市设施,以火力优势和最小的伤亡代价消灭乌东10乌军,耗死拖垮整个乌克兰。

  关于顿巴斯战场的分析,苦于不了当地的地理、地形,分析起来非常困难。只能通过零星的信息将其联系贯穿起来。

  借来这张图,也是方位图,凑合着用吧。

  今天的消息有这些:

  1、北边,北顿涅斯克工业区阿佐特化工厂的乌军一部分投降,因为工业区里面有1200名平民,俄军一边开炮,一边与乌军谈判。最大的战果是抓获“艾达尔营”指挥官,谢尔盖.梅尔丘尼克。

  据称,工厂区还有大约2000左右的乌军,阿佐特化工厂地下有地道,是最难啃的骨头。由于工厂区内乌军挟持了大量平民,厂区内有一些化工厂,担心化学气体泄露,俄军的进攻非常谨慎,包围起来渐进攻打,据称里面的粮食、食物不足10天。

  2、塔斯社消息:大量艾达尔营的武装分子,包括他们的指挥官,在北顿涅茨克的梅特尔基诺村向LPR民兵投降。卡德罗夫也发消息称,在这个村庄,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遭受了700多人的伤亡。

  “艾达尔营”是活跃在卢甘斯克的纳粹组织,相当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

  梅特尔基诺村不在市区里面,应该是在利西昌斯克乌军炮火能够打到的范围内,俄军为了避免伤亡前期没有进攻这个村子。现在压制住了河对岸的乌军炮火,这个村子也就被攻下。

  3、由于北顿涅茨克河地区,所有桥梁被俄罗斯联军夺取或摧毁,英国记者在18日拍摄到,乌克兰军队只能采用系上绳索使用橡皮艇,在晚间偷渡,在两岸之间运载乌军伤员和物资。这种偷渡风险很大,只要俄军马上炮击!目前北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克兰军队武器、物资非常短缺,大批伤员无法运输。估计有乌克兰残余部队和外国雇佣兵游泳渡河跑的。

  以上三条消息基本得出结论,利西昌斯克对面北岸的北顿涅克战斗基本结束,这里的主要任务是牵制乌军的火力,因为利西昌斯克对北顿涅斯克的火力一旦减弱,俄军就可能搭起浮桥渡河,直达利西昌斯克城北。

  不过,俄军可能不会强行渡河,因为利西昌斯克据于较高的地形,如果强行渡河会有伤亡,这不符合俄军的战场原则。俄军在北顿涅斯克已经较好地实现了削弱乌军有生力量的任务,乌军凭借着利西昌斯克对北顿涅斯克的火力控制,不断地发动反攻,甚至又夺回半个城区,但只要渡河反攻,乌军就进入了俄军的炮火覆盖范围之内,伤亡惨重。一波波反攻遭受打击,乌军不再派兵反攻,俄军就炸断河上的桥梁,断了乌军撤回利西昌斯克的后路,乌军也不能向北顿涅斯克运送物资,北岸的乌军就只有被消灭或者投降这一条路。

  那么,俄军将从哪个方向进攻利西昌斯克?

  4、今天的消息,卢甘斯克地区州长海戴称,由于俄罗斯持续炮击,利西昌斯克到巴赫穆特的关键高速公路现在无法通行。这是利西昌斯克的主要补给线。炮击来自波帕斯纳方向,也就是俄军切断了利西昌斯克和巴赫穆特之间的联系,巴赫穆特处于孤立之中。

  巴赫穆特是乌军占据的一个重要的据守高速公路运输线的小镇。前两天的消息,由于俄军的进攻,巴赫穆特的乌军撤离了,今天的消息是乌军没有撤离,而是正在构筑工事做防御。最大的可能是公路被 切断,乌军没法撤到利西昌斯克。

  大家看到,打下巴赫穆特,俄军就与攻打波帕斯纳的部队会合,从南面攻打利西昌斯克。而俄军还可能从顿涅斯克河的下游从东面渡河,也汇合进攻利西昌斯克。从南面的进攻还有大片郊区农村,俄军的推进可能还会受到乌军阻拦,推进只是时间问题。

  也就是说,俄军从北面打下了河对面的北顿涅斯克城,现在要从南面进攻河南面的利西昌斯克。估计时间会在半个月到20天左右。

  如此就解放卢甘斯克全境。

  以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的观点,俄军可能放缓对利西昌斯克的进攻,加紧对西部斯拉维扬斯克的进攻。利西昌斯克已经是一座孤城,只要拖住乌军不向斯拉维扬斯克撤退就行。如果乌军要撤退,就是弃城而逃,利西昌斯克不战而取,而乌军在撤退的路上也会被俄军消灭。

  5、北面伊久姆方向的俄军正在集结更多的部队向南推进。俄罗斯O组特种部队击败了乌克兰纳粹在斯洛维扬斯克地区的另一个据点。俄军战士没有损失,但乌克兰“艾达营”的纳粹分子损失惨重,仓促逃离阵地!

  俄军已经包围西罗顿涅斯克。看到西罗顿涅斯克这个名字,一下子不知道它是利西昌斯克方向还是斯拉维扬斯克方向。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认为,多在斯拉维扬斯克方向。

  斯拉维扬斯克是乌军占领的顿涅斯克共和国的地方,不是卢甘斯克共和国的。马里乌波尔是顿涅斯克共和国的,在顿涅共和国的南部,斯拉维扬斯克在顿涅斯克共和国的北部。俄军是从哈尔科夫的伊久姆南下攻打斯拉维扬斯克,这里是乌军在顿巴斯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补给点,也是乌军最多的城市。打下斯拉维扬斯克,再向南打下乌军在顿巴斯的指挥中心克拉马托尔斯克,顿巴斯战役才算结束。

  因此,不少人心里急,俄军什么时候才能完成顿巴斯战役?

  但偏偏俄军看起来并不着急,不紧不慢,打得有点儿漫不经心,吊儿郎当。

  而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就看出了俄军的精妙之处。

  第一,俄军并不急于求成,时间站在俄罗斯一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俄军要打持久战,没有时间表。有人说,如果不闪电战速战速决,美国和北约扑上来,俄罗斯的麻烦就大了。现在的事实证明,持久战对俄罗斯有利,被拖死的是美国和北约,现在美国和北约都麻烦不断。

  第二,尽量减少俄军伤亡。这是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最重要的战场原则。发挥炮兵火力优势,战场上实行火力平推,将乌军阵地轰得差不多了,坦克、装甲车才冲锋冲上去。有人说,顿巴斯战役是绞肉机。对乌军是这样的,乌军被 极大杀伤,每天伤亡1000人,200至500人死亡。但俄军的伤亡并不大。

  第三,零敲牛皮糖,不搞大兵团作战。乌军是据守堡垒,各自为战。俄军也是对乌军堡垒逐个攻破,没有必要大兵团进攻,那样会造成重大伤亡。就耐心地一个一个堡垒地打,打掉一个再打下一个。

  第四,尽量把乌军消灭在城外郊区。俄军还是要保护城市不被 战火摧毁。马里乌波尔保护得比较好,但北顿涅斯克部分城区损毁严重,是利西昌斯克乌军的炮火所致。斯拉维扬斯克是一座非常现代的城市,俄军更要尽力保护。把乌军消灭在城外,攻城时就容易很多。

  第五,拖住乌军不西撤。把乌军拖在城外,更要把乌军拖在乌东。俄军打得太猛太快,乌军一看不好,可能就跑了。撤与不撤,泽连斯基也在犹豫。放慢节奏,让泽连斯基还有希望,才能拖住乌东乌军不西撤。

  第六,在乌东耗死整个乌克兰。顿巴斯战役的目标是消灭乌东10万乌军生力军,没了这10万乌军主力,泽连斯基就没了本钱。俄乌冲突第116天,乌政府己进行了四波次的总动员,分别为第一波次,40岁以下前军人,第二波次,2014年前服役军人,第三波次,预备役,包括前三波次没有被征召的男性公民。乌国防14日宣布,下达第四波次,全面总动员,不受年龄,性别,身体限制,说白了就是抓壮丁。也就是说,乌克兰军队不但没从乌东撤退,而且还向乌西大规模增兵。顿巴斯战役这才打了不到一半,乌克兰就进行了四次战争动员,再打下,会如何动员?还有什么动员?

  第七,俄罗斯公布的第三阶段行动目标是敖德萨、尼古拉耶夫和哈尔科夫,有人看出了门道,俄罗斯的目标不只是领土目标,而是这三个地方有成建制的乌军驻扎防守,俄军是要消灭这些乌军。刚刚,泽连斯基视察敖德萨、尼古拉耶夫,前些天视察了哈尔科夫。如果把这些地方的乌军也被 消灭了,乌军就真的没有多少人了。

  第八,泽连斯基的6月反攻泡汤了。4月份,泽连斯基曾宣扬美国和西方武器来了,6月乌军大反攻。现在6月即将过去,乌军在哈尔科夫的大反攻又被 打回来了,俄军又到达了哈尔科夫城下。在尼古拉耶夫和赫尔松的反攻中了埋伏,扔下数百具尸体逃回去了。有人说,乌军可能在利西昌斯克对北顿涅斯克大反攻,可是前些天的反攻伤亡巨大,俄军炸毁了河上的所有桥梁,反攻更加困难。俄军从南部抵达利西昌斯克,这座孤城危在旦夕,成不了斯大林格勒。

  泽连斯基昨天说8月份和俄罗斯谈判,梅德韦捷夫回怼:谈什么?和谁谈?对8月份时的战场前景想法可能是截然相反的。最大的可能是,泽连斯基的情况更糟糕,没了什么谈判筹码。

  美国和北约都已经产生了乌克兰割让领土与俄罗斯谈判的想法。因为美国和北约也耗不下去。美国已经花了将近600亿美元,刚刚又援助10亿美元,打到这个程度, 美国已经不敢再出钱了,再出钱,议会也通不过。

  美国军方已经提出朝鲜半岛模式结束乌克兰战争,即乌克兰以第聂伯河划界,东边归俄罗斯,乌西保留乌克兰。因为美国不能失去乌克兰,加上战争前的债务,乌克兰的美债已经积累1300亿美元,下面接着打,债务会更多,超过2000亿美元可能还要多。如果乌克兰没了,就没人还钱了。

  普京日前说,在加入苏联之前,乌克兰只有基辅、日托米尔和切尔尼戈夫,其他都不是乌克兰的领土,是列宁送的。既然现在乌克兰反列宁,推倒了列宁雕像,那么这些领土就不属于乌克兰了。大部分要被 俄罗斯拿回来。

  俄罗斯做了一件釜底抽薪的事情,乌克兰居民只要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以前所有的债务全部免除。而成为俄罗斯公民后,工资和养老金等要比在乌克兰优厚得多。乌克兰公民都可以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已经有80万乌克兰人申请了俄罗斯公民身份。

  战争结束后,乌克兰的基础设施等基本被 摧毁,工厂多被 俄罗斯拿走,如果战后重建,乌克兰会背上更重的债务,不只是乌克兰人,各个州都可能宣布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因为债务实在太重,根本背不起。加入俄罗斯,就不用替泽连斯基还债了。即使最后剩下基辅、日托米尔和切尔尼戈夫,杀了泽连斯基,也还不起巨额美债,最后整个乌克兰回归俄罗斯。

  拜登在乌克兰花的钱打了水漂,美国人不会放过拜登!

  最后预言一下,俄乌战争会打多久,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认为,会打一年。再打100多天,打到冬天来临,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高峰到来,俄罗斯关了天然气阀门,断供欧洲,欧洲饥寒交迫,必然大乱,惩罚教训欧盟后,俄罗斯才可能打开天然气阀门,而欧盟不得不妥协,不再支持乌克兰威胁俄罗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