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也需“持证上岗”,更需法律底线

2022-07-21
作者: 鲍安之 来源: 红歌会网

  针对网传世纪佳缘多位高管被警方带走调查一事,7月19日,复星国际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百合佳缘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目前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7月20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红娘”无心“牵线搭桥”,一心将利益最大化。此次“多位高管被警方带走调查”一事,再次将世纪佳缘婚恋网站带至舆论的风口浪尖,由于该平台会员众多,社会影响力较大,一经发酵就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号称“业内老大”和“婚恋第一股”的世纪佳缘网站早年频频曝出“乱象丛生”,所谓牵线搭桥的“红娘”一切只向“钱”看齐,一时被网友戏称“销售红娘”。

  “销售红娘”私下泄露客户信息,倒卖给第三方,竟称“共享客服资源”是行业规则;“销售红娘”话里话外全靠话术吸引会员到店付费办卡,套路极深让人防不胜防;“红娘”自己当“托”捞客,见人报价;诚心去约会,结果遭遇“杀猪盘”,实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红娘”的更多“营销”秘密也逐一被揭开。

  监管部门应及时介入,加大惩治力度。充当着“红娘”角色,为了业绩却“滥竽充数”;扮演着“中介”角色,为了自身“钱途”,铤而走险布下“杀猪盘”。“红娘”不做“本分事”,即做“无证事”又屡屡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涉嫌欺诈,触犯底线。

  导致“红娘”们,之所以这么明目张胆地猖狂,是因为“老谋深算”自认已熟练掌握各种回避自身责任的手段,自以为在钻“法律的空子”。“红娘”本该是被信任的职业、最甜蜜的事业,却有人打着“甜蜜的幌子”以“利”字为先,偏离了服务属性和初衷。

  “云相亲”的“坑”需要法律来填平。现如今,人们越来越习惯和依赖“云服务”带来的便捷,再加上疫情的常态化“云相亲”定会盛行。各级监管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有责任更有义务去净化线上婚恋交友平台,一经发现乱象发生定要严查严办,“云相亲”的“坑”需要法律来填平。

  各婚恋网站平台应该用真挚、真心、真情打动顾客,让“货真价实”成为婚恋网一张靓丽的名片,为都市男女搭建了一个更加便利、和谐、人性化的现代化婚配服务生态圈。

     【文/鲍安之,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