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介入了,江西国控真无权限:周劼家族真相能否揭开?

2022-07-28
作者: 闻韬 来源: 韬闻公众号

  应当说,周劼为国家特别是江西的反腐,立了大功。

  7月27日,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江西国控“周劼事件”,正在核查调查,具体情况涉及保密尚不便透露。

  这意味着作为周劼所在的江西国控,作为有众多腐败迹象的江西国控,正如广大网民所质疑的那样,是没有权限担当周劼炫富事件的调查方的。

  至少,江西国控要避嫌、要回避吧!

  现在,江西省纪律监委已经介入调查了,相信这样的调查才是一个真正的调查,才能查出周劼所涉及的事件的真相。

  周劼,绝对将是一个传奇的存在。

  7月25日,周劼在朋友圈炫富、晒关系的截图内容在网上疯传。人们发现,这个周劼炫富和晒关系那叫一个真“爽”啊,是真晒关系人的真实姓名,甚至将副省长的名字都打了出来。

  而其炫富的内容,让人震惊。

  第一类是晒其家族背景和众多关系的,嘲笑奋斗的:太傻了,都什么年代了,还觉得光靠读书就可以飞天,以为是60年代......你又不是省交通厅长、市长的儿子。

  称他有关系在江西赣粤高速和江西省交通设计院,有个什么关系是江西省交通设计院的党委副书记,是3把手。

  还扬言要对某人报仇,不让进他所在的单位,叫嚣“名校研究生都别想容易进我们单位。这个人当年仗着自己会读书。看不起我们这种靠父母的。呵呵,社会会教他。”

  炫耀和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办主任职务调江西省旅游集团一子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认识、聚餐。

  炫耀和袁XX的亲侄子喝奢侈酒、吸奢侈烟。

  炫耀和一“省长”喝酒,4瓶茅台、两瓶红酒。

  炫耀的“省长的秘书”亲密关系。

  炫耀他的父亲貌似是“升官”了,扬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家族传承吾辈责”,点了他的三伯、大伯。

  称他的父亲是处级干部、身价刚过亿。

  炫耀和单位一把手吃饭,称他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说“儿子帮老子——严嵩、严世蕃”,称抽的是省长烟,150元一盒的蓝利群,还买不到。

  炫耀称和“胡省长”在一起,“胡省长”还给了他一根烟,1200元一条的,且说单位玩儿的最好的小姐姐也是个官二代。

  称每天吃不完的饭局,记不得跟谁吃过,只记得跟谁没吃过。

  在微信朋友圈炫耀称一个下午见了三波人,一个是九江市长的公子,一个江西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赣粤高速股份公司董事长,一个是江西银行股份公司行长和副行长。

  炫耀去省政府开会,被省政府办公厅处长开玩笑穿戴太奢侈了,然后声称“换华为跟跟风”,然后还又留言说换个比亚迪上班,并且扬言“从去年11月”开始不穿奢侈品牌衣服,换普通衣服。

  第二类是炫耀其家族、家庭宝贵的。

  比如炫耀第七套房的,2022年1月28日签订合同。

  比如炫耀位于南昌海珀九龙玉隆小区16栋的房子。

  比如说在南昌绿地卢塞恩小镇“买的这套别墅,共五层,买的时候500万,现在涨到了1000万。出门就是地铁站,隔壁是1968年出生的Y姓江西某地级市副市长”

  说他姐身价过亿,带他姐看他的别墅,然后还看他的两间店铺,声称下一步要购买写字楼。

  还说他的爸妈给他的够多了,那么多房子和店铺、车,还给了这么好的体制内单位。

  炫耀他喝的茶是20万一斤的2002年白豪银针。

  当日,江西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国控”)确认周劼系该公司员工,并宣布对其发布“不当言论”一事进行调查。

  7月27日凌晨,江西国控发布周劼朋友圈言论核查情况的通报,其已停职,配合调查。周父职级晋升符合有关规定。周劼本人及父母名下共计住房6套。不存在某省领导递香烟。

  这等于把周劼身上所可能存在的事儿,基本上全部否定的。

  当然,网民不认可。

  于是,网上就出现周劼朋友圈炫富、晒关系的第二波。

  比如晒在省政府的午餐20个菜。

  比如见到江西省某副省长,还递给他一根烟。

  比如声称公安系统的一个朋友免费给他预留了一个手机尾号——001。扬言称花钱的事儿别他,能花钱办成的事儿没意思。他的意思是他的关系网大。

  不过,这手机号应当是三大通信公司的领导预留才对吧?公安系统的朋友貌似没那个权限。

  比如他宣称“最大的公平就是不公平”、“王侯将相就是种乎”。

  比如他晒一个“基友”在政府上班,装穷,白天开凯美瑞,晚上开X5 (宝马)。

  比如他在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即江西国控发朋友圈,说从来周末从来不用上班也不用值班,非常享受体制内上班的乐趣。

  比如称叫个专车司机陪同买新车。这个“专车”的车是个奥迪,车牌都是1 。还在留言区说他的家族和“阙总”关系好,说江西省交通厅集资房就搞了6次。

  周劼的朋友圈还显示,他2020年3月至9月只在江西高速工作了半年,就调到了江西国控。

  而据网民考证,周劼2013年考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据说可能是江西省属高校下面挂靠的民办三本,2017年毕业即进入江西高速,三年后调入江西国控,都是顶流国企,且起点越来越高,两次入职程序成谜!

  他有何方神通、何样的能耐,能让江西国控这么青睐于他?而且江西国控的领导们还和他显得关系并不一般?

  显然,江西国控自己的调查,其实等于自己的遮盖与掩盖。

  其实,目前周劼炫富事件的重点,就是那8套房产还他的工作调动之谜!

  89套房产,包括6套住宅,其中包括别墅及豪宅,还有2套商铺。

  应当调查清楚的是周劼及其家庭买这么多高档房产的资金是从何而来的?而且周劼家族本来都是体制内的,就更有义务把资金的来源说清楚。

  同时,还应当查清周劼及其父母及整个家族的收入与财产来源,包括她身价过亿的姐姐的财富来源。

  据公开的消息,2006年至今南昌市对住宅出台多轮限购政策,那么周劼家族又是通过什么样的关系网规避了多轮限购?还购买了8套房产?这个必须要查清。

  江西国控说周劼购房有贷款,那么问题就来了,他已经购买了7套房子了,所以是谁给他放的贷款?这个贷款不违规么?

  周劼的父亲是体制内的,而且据江西国控所说现在是个调研员,那么他在每年的财产申报中有没有如实申报其家庭的房产情况呢?如果未如实申报,是否要承担不如实申报的责任?

  关于周劼的神奇工作调动之谜,就应当从其大伯、三伯入手,从那个“阙总”入手,这里面没有猫腻、没有种种操作,是没有可能的。

  周劼在朋友圈中所说的即使有一半是真一半是假,那么他嘲笑努力奋斗的人、炫耀他的家族、人脉带给他的地位,也不会假!

  所以,大概率周劼家族就是一个典型的腐败家族,一个近亲繁殖霸占公共资源的家族。

  现在就要看省纪律监委的调查,能否一举将这个家族的真相彻底揭开了!

  无论结果如何,周劼都立功了,堪称是个反腐“传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