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长肖亚庆落马告诉我们:在座的就有腐败分子

2022-07-29
作者: 新青年2020 来源: 新青年8341公众号

  建军节前夕,工信部长肖亚庆落马!

  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工信部部长掌握了多少资源,和大量的官员平时有来往,既有工作层面的来往,也有私下里的交情。大家可以想象,平时他到各省市考察工作的场面,不说是春风得意马蹄疾,至少也是前呼后拥“任我行”吧。中国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太愿意得罪人的,今天就得罪了,不是一般的得罪,而且是以人民的名义把他给抓了!

  对于腐败问题,我们一贯说是“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这不是一句空话,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干部被查,就很能说明问题。

  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首先,正如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所强调的“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

  进入新时代,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仅是增量改革,还有存量切割的问题,就是要洗盘重新分配蛋糕的问题。如果做一件事情,大家都得好处,那有什么斗争呢?大家不都很开心吗?最后完成任务,不就是敲敲锣、打打鼓吗?

  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为什么呢?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的绝不是少数几个官僚,而是靠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要奋斗,就要一碗水端平,就是要让劳动者看到希望,就不能让不劳而获的人逍遥法外,否则,大家看不到希望,就躺平了!

  亦即,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就要浇灭少部分人的积极性。也就是说,贪官有积极性了,广大干部就没积极性了;买办有积极性了,民族企业就没积极性了。这就是斗争,一句话“干他丫的”。

  第二,肖亚庆的腐败问题,说明反腐败任重道远,存量还未清零,增量还在发生。

  今年1月的省部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肖亚庆还坐在台下装模作样地听总书记讲“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可见肖亚庆是身子在会场,脑子在天边。

  去年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正确认识资本,要设置红绿灯,估计肖亚庆也是在会上也点了不少头,就是没有入脑入心入行动。

  去年11月份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肖亚庆也还坐在主席台下表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

  马上就要开二十大了,绝不会允许这样的阶级异己分子混进党内搞破坏!

  曾经在座的领导,揪出了25个腐败分子,这说明反腐败任务艰巨。那么,现在在坐的领导还有没有腐败分子在装模作样呢?肯定有!因为存量还未清零。将来还有没有腐败分子混进党内装模作样呢?也会有,因为增量还在发生。

  我们一定要牢记2022年1月,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讲的“四个任重道远”,即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结伙成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第三,在职正部长肖亚庆落马,持续释放了“不敢腐”的震慑。

  正如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所强调:“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

  也就是说,在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执政是很困难的,很有挑战的,干部很容易受到糖衣炮弹的攻击。手一伸长就容易拿人家东西,嘴巴一软就容易吃人家的东西,裤腰带一垮就容易犯生活作风错误。

  在这样的条件下,“查办案件”是十分重要的一招,让干部“不敢”,是关键的的一步。

  请还有私心杂念的官员看看,肖亚庆就是下场,干下的迟早要还的。

  你只有老老实实地为人民服务,人民才不会收拾你。只要你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人民就不会亏待你!

  肖亚庆,你自己说说,你享受着北京三环内的两百多平米的大平层、免费医疗、专门的高级小轿车,还有司机,你不好好报答人民,你还想干什么?!

  把肖亚庆打下马,形成震慑,就是对其他干部的关爱。有觉悟的不会腐败,没觉悟的不敢腐败,不管有没有觉悟,将来都没有机会腐败,这就是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