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发最高级别警告,美国是否 “玩火必自焚”?

2022-07-31
作者: 闻韬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目前正在亚洲窜访。

  美国当地时间7月29日,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其对即将开始的亚洲之行感到“非常兴奋”。

  不过,佩洛西却拒绝表态她是否会窜访台湾。

  拒绝表态是否窜访台湾,本身就是佩洛西面对中国强烈警告的一种认怂表现。

  目前美国国内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一事,充满了矛盾与算计。有拱火的,有煽动的,有唯恐中美不冲突的。

  比如,有美国议员不但表态强烈要求佩洛西一定要去台湾,视佩洛西放弃窜访台湾是美国的失败,还有议员声称中国敢阻止佩洛西入台是“向美国宣战”。

  看看,这些美国反华政客在心里早把我国的台湾当成美国的一个州了。

  当然,也有明确反对的,也有等着看笑话的。

  比如CNN驻中国分社前社长撰文指“我想不出佩洛西为何要访台”。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佩洛西去台湾是想转移其和丈夫涉嫌的欺诈丑闻。

  原文:“为什么佩洛西要插手中国大陆和台湾那些事,而不是赶紧为她可能涉及幕后交易和信息的欺诈的丈夫找点麻烦和弄更多的钱?只要是被佩洛西接触到的都会导致混乱和破坏。而她最不应该搅和的就是中国事务,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真是一团糟!!!”

  总之,佩洛西这次玩砸了、玩脱了,搞的自己和搞的美国骑虎难下,却是最基本的事实。

  向前走窜访台湾,可能面临的不仅仅是中国趁机梧桐,完成国家统一。更可能导致中美两大国爆发直接的军事冲突。

  清醒一点的人都知道,这对于现在的内外交困的美国,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而向后退不窜访台湾,那么美国这次人就丢大了,还怎么在其它西方国家面前当老大?

  所以美国白宫、美国政府的态度就很矛盾,也很无耻。

  比如美国白宫在今天的表态就是,认为即使佩洛西去了台湾,中国也没理由动手打起来。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的原话是:“没有理由走到那个地步,走到动手打起来、加剧实际紧张局势的地步,那样做是没有理由的,因为美国有关‘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

  当然,白宫这是话里有话,就是想要中国接受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苦果、接受美国制造TD的现实。

  美国一边在分裂中国、支持TD,一边居然还能腆着脸说“一个中国”原则没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罗辑也是这样。

  在7月29日布林肯说希望美国和中国能够“明智地”管理他们在台湾问题上的分歧。

  翻译一下也是要求我们中国接受佩洛西窜访台湾、接受美国制造TD的事实,接受中国国家分裂的苦果。

  美国政府、美国人怎么就能如此的不要脸呢?

  国际社会,即使美国的盟友也对于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计划感到不可思议。其中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日前发表个人声明,公开谴责佩洛西行为,称佩洛西此访无论基于任何理由都将会是愚蠢、危险且不必要的。如果对两岸形势判断错误或处理不当,将给台湾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安全、繁荣和秩序造成灾难性后果。

  7月29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回应称:希望美方也能够看清楚这一点,听进去理性声音。

  同日,我国驻联合国耿爽大使在安理会上对美国发出警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14亿多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希望有关国家看清楚这一点,不要玩火自焚。

  据今天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消息,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若访台,将受到至少一个F-22战机空军中队的护送,并直接护送到台湾松山机场,确保没有危险事故发生。

  如果美国、美军真的敢派其战机护航佩洛西去台,那么这就将是美军明火执仗的对我国进行军事入侵,那就代表着中国必将被迫发起自卫反击战,就必然代表着中美之间将爆发大规模的武装冲突。

  目前美国已经派出里根号航空战斗群从南海快速赶往台海,看来美军是在支持佩洛西的挑衅与冒险。

  不过,区区一个航母战斗群就想在台海作妖?

  纯属作死!

  如果美国胆敢走到这一步,那么毛主席在作出抗美援朝决定时所说的“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将重来一次,美军将再次遭受失败。

  而这次失败,必将导致美国全球霸权的失去,是美国不可避免的全面衰落的开始。

  因为在通话中中文已经对美方发出了最高级别的警告:玩火必自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