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树松:脱离美国羁绊,掌握主动,走自己的路


  就在前些天,佩洛西窜台之际,拜登很自信地说大陆两年内不会武统台湾,不知道他的根据何在。但从语言上的刚愎自用,显出他很狂傲。继之是我外交部发言人强调,对于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挑衅行径,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美方不要一条道走到黑,而是要趁早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

  发言人所言,遣词造句却有点别扭,好像是被美方绑住了手脚,虽是外交语言,讲求“语言艺术”,但主旨宣示主权的内容表达,在逻辑不能有丝毫差异。“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在中国主权、内政之中,却把“主动”让给了美方,成了跟着美方的“节拍”走。美方要干什么,发言人不可能不清楚,而这样的要求美方不要走下去,试想“被动”去要求“主动”,趁早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能奏效吗?既然跟着人家身后的“节拍”行事,后者能止住前者的“节拍”吗?事实已经证明,不但没有制止住美方,还让美方的喽啰们有机可乘,全然不顾我轰轰烈烈地军演和警告,像赶自由市场一样进出台岛,仿效“犯我”。

  民间有语曰:“牵鼻子”,意谓强迫对方跟着走,或是施计诱惑他人任己摆布。于战略战术上,“叫对方听指挥”。归根结底,是“己”掌握事物主动权,使对方被动,不能执行自己的主张,亦步亦趋,随“牵鼻子”者而动,乃至终被“牵鼻子”者拖垮。此语惯用之后,延伸为“牵着鼻子走”,更加明确了上述意义。

  发言人的话,铿锵有力,大有莫怪我言之不预。但因主次倒置,感觉上却有“示好”之嫌(起码在词句上),等于“告诉”对方,你在前边走,我在后边跟着你的“节拍”来,这岂不成了让美方“牵着鼻子走”的“较量”。果真这样继续下去,仅言岛事,不但爱国盼归望统一的大多数同胞心凉,而“台独”更会有恃无恐,或可成实,“统台”还有望乎?而我将疲于应对之后抑或被拖的不堪设想,况且美西方团伙还会针对我方,在其它方面作怪。

  教员曾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现在,截止美方“节拍”尚存机遇,惟智勇见机迎头“抗美”,无论在何处,脱离美国羁绊,掌握主动,走自己的路,大胆地向既越“底线”的强盗“开第一枪”,占据主动才能杜绝后患,才能发扬我之军威。这也是为岛上爱国盼归的同胞壮气,使其看到希望,甚或能激发起反独大潮,里应外合,事半功倍,一举“解放台湾”。故,绝勿再拖,面对美方贼王,莫管“节拍”,超越他、打乱他,实打实地“试验”一下,让对方感受感受我导弹、炮舰、飞机……“不是吃素的”威力,让台湾的爱国盼归同胞,以及世界上的观望者,也饱览一下我军的雄威,以聚起民心民力。即如中医“治未病”,已明“未病”趋凶,急下虎狼猛药合力截住,才能及时治愈“已病”,从而转安。如此,更好的是,能让拜登所谓的自信垮塌,并波其美西团伙及小喽啰,使其离心散力。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该出手时就出手。眼下台湾,不战难统,是猛虎弱猫真沙场上见见。莫要忘记,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在正义智勇者面前都是纸老虎。而今,言“台湾终究要统一”者亦有人在,似是眼下时机不成熟,但其“终究”何日,却不言日期。其实是遥遥无期也,不过是怯战惧美的开脱词而已。

  台湾是中国的,击灭“台独”,解放统一台湾是中国的“家事”,任何想破坏国家统一的外部力量,都是应该被打击、甚至是被消灭的对象。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文/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