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封城的成都男人

2022-09-03
作者: 曹侯 来源: 大汉丞相公众号

  封城期间到底要不要囤积食物?这是个哲学问题。各类通告中无一例外要求市民理性购物请勿囤积,然而从北到南无一例外都发生了程度不等的饥荒。

  当然还是有些区别的,深圳几次被骂上热搜都是外地人聚集的区域,东部某直辖市除了特殊群体所有人一起挨饿。

  29日,成都新增本土确诊14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70例。当晚一名叫“热带雨林”的网友在微信群和朋友闲聊,转发疑似内部消息称成都要封城。

  短短三个小时这名网友的聊天记录被疯狂传播,也直接引发了囤货狂潮。当然这也引发了另一些人的不满,“热带雨林”被热心网友以造谣名义集体举报。

  一天后成都警方发布通报,“热带雨林”被行政拘留15天,原因“发表寻衅滋事言论”。

  至于他是否造谣,官方没有提及,只是在通告末尾又出现了经典的“不信谣不传谣”。

  转眼来到9月1号,成都市发布官方通告: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

  两条通告,一条发布于8月30日,一条发布于9月1日,即使满打满算“热带雨林”被拘留尚不满48小时。

  当然了,很快有正能量大V从通告中发现了“热带雨林”造谣的确切证据,因为成都没有封城,只是原则居家。

  “热带雨林”30日被拘留,当晚便上了热搜,在某团的微博下一条评论被置顶,点赞高达万余,这名网友说:我什么都没囤,只囤了对成都市政府的信任。

  希望成都市政府还能对得起这9321名网友的信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