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爱狗就是不爱人,资本异化之表现

2022-09-17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我顶讨厌一些爱猫爱国的自我称为----爱心人士,我觉得这是很无耻的一种往自己脸上抹金粉的行为。有养狗的人一看我这种说法就炸了,就想上门兴师问罪,就如他们在近些年所表现的围攻一切得罪了猫狗的人士那样。且不说这种不问理由动辄欺人的行为与爱毫无关系,甚至就是一种恶的表现,从道理上来说,爱猫爱狗也丝毫与爱没有任何关系,没必要以自己爱狗来欺骗别人你有爱心好吗?

  真话总是会得罪那些被谎言欺骗或者自欺的人,其实只要真正的思考一下这其中的逻辑,就会明白我说的都是大实话而已,一个人如果见不得实话,那就是在往愚蠢的道路上狂奔。任何因为自己养了一个狗就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且从内心中认真的回答以下几个问题,就能够得出一个真正的答案。

  我且问你,你认为养狗养猫就是有爱心的表现,那么养蛇养虎养鹰养熊的人算不算有爱心的人呢?再问还有养苍蝇养蟑螂养水蛭养蚯蚓的算不算有爱心的人呢?再问你美国还有养病毒养细菌的,算不算有爱心的人,养花养草养多肉的算不算。所以,不要如病了一般觉得自己养狗就是一种占据了道德至高点的有爱心的行为,甚至因为这种虚伪的道德高点而去对别人不喜欢你的养狗行为而积怨,更不要因为养狗而把社会公德抛弃了。可惜的是,现在有很多养狗的人因为狗而去随意地践踏社会公德!

  在人类社会中,一切可以称之为爱的行为,只能是对于人的行为,也就是说,爱心只能用于对人身上,不用于对他人的爱,你自称是有爱心的人,那是对于爱心这个美好词汇的亵渎,有的人或许不以为然,还要嘴硬说自己就是有着无与伦比的爱心,好,那我问一句,当你遇到牺牲你的狗子能够拯救一个人的生命的时候,有几个人能够拍着胸脯说:“为了拯救别人生命,我愿意让我的狗子牺牲”。看吧,说到底,今天很多爱狗的人对自己狗的重视是超过对其他人的重视的,否则的话,我们就不会看到诸多的狗咬了人那些爱狗的不去怪狗而怪人的恶事了!

  所谓的养殖动物,在人类的发展历史中,一直是一种功用性的行为,养狗用来看家护院,随着社会的进步,养狗看家护院的功能逐渐的消失,于是养狗逐渐从功用性转为一种娱乐性,归根结底,是个人兴趣的一种,就如养狗的绝不会比养花的更高尚一样,都是打发自己生命闲暇时间的一种方式而已。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中国的一些养狗人士就无来由的有了一种道德优越感,甚至结成组织连成同盟,以爱心的名义对于不喜欢狗的人大加挞伐,逐渐上升到对于从事屠狗相关职业的攻击,中国几千年历史中,屠狗贩狗都是一个正当职业,怎么到了今天你们这些自诩有“爱心”的人就不许人家生活了呢?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面对流浪狗咬人扰民而被捕杀的事情,成群结队围攻骚扰,把狗至于人之上,面对这些恶行的泛滥,我想说,仗义每多屠狗辈,恶行皆是爱狗人。

  不是吗?看看下面这个视频,一个快递小哥“冲撞”了一个遛狗没有栓绳的狗,那个狗的狗主就不依不饶非要让这个快递小哥给他兄弟道歉,也不知道是那个狗主主狗还是狗主狗主,反正是分不清了,问题是那个快递小哥对狗说道歉的话,这个狗子能听懂吗?还是狗主要翻译一下呢?

  这样类似的事件多到不甚枚举,同样的都是一些爱狗的人为了狗而践踏他人的尊严,其实这样的做法,何尝又不是在践踏自己的尊严呢?不少养狗的人把狗叫“儿子”“女儿”,甚至舔着个狗脸让自己的“狗儿子”管路人叫“阿姨”“大哥”的。你要是反唇相讥一句,“你家这个狗儿子你是怎么生下来的。你看看和你长得多像啊”,他立马跟你呲牙翻脸。没错,有些养狗人就是如此的双标,我相信不只是我自己遇着过。

  别用你那如针鼻一般的心思来衡量我对狗的态度,我也喜欢养狗,也养过多次,但我内心是清醒的,那就是这只是我的兴趣,我不会把狗看得比人还重。因为看到别人家的狗经常惊扰到邻居与朋友,我决定不再养了,这是城市密集居住条件下最负责的方式,因为我觉得对于人的尊重才是真正有爱心的表现。

  当然,对于有耐心调教得很好的狗,养在家中作为娱乐与生命的陪伴,也无可挑剔,但是之所以现在很多养狗的人都犯有把自己家的狗看得比其他人还重要的毛病,就是自私心态作祟,他们不去尊重别人的感受,不去思考别人的好恶,我行我素,自己的狗侵犯了别人没事,就如自己为了获利而可以随意侵害别人利益是天经地义一样,这两种心态是相通的。尤其是在资本思维下,说到底,狗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于是就“神圣不可侵犯”,自家的狗侵犯了别人也视为别人侵犯了自己的财产,所以要不分青红皂白地“捍卫”!可毕竟狗是一种生命,不是死物,于是这些人中的一部分就产生了思维异化,把狗拉到了等同于自己的高度,想象着自己要是一支流浪狗的苦楚,就去吠咬那些处置打杀流浪狗的工作人员,可是他们也许是因为没有真正的学过咬人的技能吧,所以就不能理解那些被流浪狗咬过的人的痛!

  不得不说,今天一群把自己等同于狗的人势力颇为强大,多少次逼得公权力都认怂服软了。可怜的是老百姓打死一只追着自家孩子咬的流浪狗都要被教训被逼着道歉,我想问一下这群这些“爱心”人士,当人遇到流浪狗咬的时候。在你们那里难道安心挨咬宁静等死就是对你们的"爱心"最好的回报吗?

  其实在背后兴风作浪的支楞这些人的不过是资本的意志而已,一方面是有利可图,而更重要的是:把人的共同意识打散,让人群不断的割裂,纷争,反目成仇争吵不休,从来就是资本能够肆无忌惮的必做功课!可怜的是,很多人却看不到这点,还贱兮兮的以为自己因为狗而成了光芒四射的“有爱之人”!

  最后我要说,希望养狗的人,真正的把你们对狗的爱心与付出,分出一些用在父母亲人的身上,用在社会公益的上面,用在促进社会正知正念的上面,越养狗越应该激发出光辉的人性,这才是养狗养明白了,越养狗越激发出自己的狗性,那不相当于你被狗养了吗?!

  附一份资料希望养狗的人多多警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