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碎三观!学术大佬儿意外曝光的“艳福”

2022-10-11
作者: 柳如燕 来源: 燕梳柳如是公众号

  今年发生的种种奇葩事,若是都收录起来,估摸着能出一本当代讽刺小说经典合集了。

  2022年10月9日,某学术论坛在线上举办。

  一名学者提问:“申请基金除了提高学术能力,还需要注意什么?”

  话音未落,某参会教授的视频界面就冲出来了一个蓝衣服的美女,美女二话不说,抱着老教授的头就在他脸上啵啵儿狠亲了几大口。

  ——看来,申请基金除了提高学术能力,还要搞好跟老教授的关系。

  众目睽睽下,老教授也不知是没反应过来还是心理素质过于强大,竟然十分淡定地指了指屏幕,似在示意女人当下情况。

  女人对着屏幕定睛一看:妈呀,原来在开会。扭脸光速逃离。

  可是已经晚了,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现场视频传到网上,引发好一阵舆论热潮。

  该名颇有艳福的教授名叫方岱宁,今年已有64岁高龄,已婚。

  其是北理工教授、中美双重院士、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在学术界德高望重,是中国学术塔顶端的人物。

  而那个激情四射热情献吻的美女则被曝是北理工的一名博士后,名叫李立明,34岁。

  北理工学校网页公开信息里有她的简介,看照片,五观端正大气,确是美女一枚。

  随着吃瓜群众的增多,有网友扒出,李立明美女曾在论文致谢中提到过自己的老公,也就是说,她也是已婚身份。

  同一学校的男教授和女博士后,相差30岁且各有家室,却能冲破年龄的限制,跨越道德的鸿沟亲在一起,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爱”?

  眼看事情闹大,北京理工大学坐不住了,发出一则情况说明称,已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工作。

  以方岱宁教授举足轻重的身份来看,北理工的调查估计要颇费一番功夫才能把事情说圆了。

  其实,方岱宁教授跟李立明博士的私情和私德倒在其次,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学界顶流意外曝光于公众,给人带来的思考绝不止于吃瓜那么简单。

  比如,参加论坛的的人会在目睹的一瞬间觉得惊讶,但是大家会觉得匪夷所思吗?会觉得难以接受吗?

  不会。所有人都看到了,但大家都正襟危坐,心照不宣地在一秒内猜到了前因后果。

  这是最可怕的地方,耳濡目染而见惯不怪,浸于污浊却麻木不堪,既是人性耻感的集体沦丧,也是学术道德的整体拉垮。

  恰印证了一句古话:久居兰室不闻其香,久居鲍市不闻其臭。

  假使无论看到什么样的垃圾都觉得在意料之中、实数正常,说明人们本身就置身在垃圾场。

  当然,我们也不必太过悲观,这事儿也有其“积极”的一面,现在事情传播这么广,说不定还对万千学子起到了强效激励作用——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古人诚不我欺!

  利诱向来比说教有用,相信学界泰斗方岱宁教授的亲身示范,一定能成为鞭策学子们的强大动力。

  上梁不正下梁歪,臭味儿都是从上面传下来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