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儿童确诊长新冠!香港疫情调查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2022-10-28
作者: 三甲传真 来源: 三甲传真公众号

  10月9日香港的一个团体“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与儿童权利关注会”公布了一项“长新冠对贫穷儿童学习生活影响的问卷调查”的结果,发现近八成确诊新冠基层儿童现长新冠症状。这项调查数量是120人,77.5%的儿童出现新冠后遗症,其中50.8%儿童有“脑雾”症状,其次是极度疲劳(31.7%)、失眠(28.3%)、极度疲倦(26.7%)、食欲不振(25.8%)、咳嗽(23.3%)等。且50.8%的儿童有一至三种症状。

  近八成!这个比例实在是惊人。儿童是免疫缺陷人群,感染新冠后到底有什么影响,内地的很多专家也说不清。但在这件事上,香港显然是走在了前列。对儿童感染新冠后遗症的研究一直就没断过。早在今年5月,香港嘉烈医院儿童传染病科顾问医师关日华就曾指出,香港八成感染新冠的儿童出现了后遗症,近六成儿童复后出现“儿童多发炎综合征”,超过五成出现“脑雾”,表现为失去嗅觉,记忆力以及思维变差等。甚至有感染新冠的儿童发生短暂失明。

  奥密克戎不断变异,目前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其对儿童的杀伤力很大,必须要引起我们的警惕。其实在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时,三甲就分析过上海感染儿童的数据,希望国内的一些研究能关注这些孩子后遗症情况,用真实过硬的数据来指导防疫。但可惜的是,当时的文章发布后很快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疫情至今,所有人都希望早日结束。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就算现在所有国家都宣布疫情结束了,病毒消失了,但因为新冠后遗症的存在,恐怕在很长时间内人们也很难走出新冠的阴影。

  香港的研究让很多人没想到新冠病毒竟然对儿童影响这么大。其实不止是儿童,成年人感染后的情况也不容乐观。10月12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通过对33281名感染者的研究,将18个月后未恢复的6%和部分恢复的42%加起来,几乎一半的感染者仍会出现持续症状。

  类似的相关研究国外有很多,但遗憾的是,至今这些研究对新冠后遗症都没有确定的、有效的解决办法。

  今年秋冬季,国内疫情形势极其严峻,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关于这一点,三甲在前几日的文章中已经展开讲过。最新变异株BF.7传播力太强了,多地发生未戴口罩“秒传”人。再加上国内常态化防疫至今,很多人已经产生了厌烦和松懈情绪。最典型的就是媒体曝出今年9月以来,上海有80余人因找人代做核酸被查处。这种核酸造假乱象恐怕不是上海所独有。

  今天这篇文章三甲旨在提醒大家,秋冬做好防护,远离病毒,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感染新冠后,一定要重视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和中医在后期的康复,尽可能的避免后遗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